Come Back Again  

 

 

 

 

 

「開什麼玩笑?」既然都知道是上大學以前的事,他們現在大二,少說也瞞了我兩年吧?

我沒見李成鍾也不過快三年的時間,這三年來大部份的時間他們都在隱瞞我這件事!

「其實我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成鍾回來之後很低調,幾乎都沒有出教室。」小夏擺擺手跟我解釋。

「幾個禮拜前我們在火車站那邊遇到他,聽他說才知道原來他只出去半年就回來了。」金明洙接話。

只去半年就回來?

不就差不多是我大一開學他們高三,整整一年在學校的時間怎麼會不知道?

「學姊相信我們啦...所以我們幾個禮拜前才會一直拍妳的照片啊。」她委屈的看著我。

拍我有什麼意義...

「成鍾說想看。」

 

 

>>

「你剛剛說什麼?」我還是無法相信我剛剛聽到的事情。

「我說我喜歡姊姊啊。」李成鍾笑得甜。

「所以...」好像已經喪失了思考的能力,我像是在問我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只是我不相信答案是真的。

「所以我們交往吧。」

喔摸...

「嗯...有條件的。」確認我沒有聽錯後...對我說出了這句話。

「條件?」李成鍾眨了眨眼睛,把身子靠近我。

天啊這樣的男生就要變成我的男朋友了...

「呃,你在餐廳打工,我就跟你在一起。」我在逞什麼女人的矜持,提這什麼要求啊?

「咦?這裡?」他看看阿姨們忙碌的樣子,再轉頭回來看我。

我點點頭,突然覺得很想笑。

他該不會真的當真了吧?我是開玩笑的。

「好啊。」結果他真的點點頭,往廚房走去。

「阿姨,可以讓我在餐廳打工嗎?」他很認真很有禮貌地問。

「MO?」阿姨不可置信地看著他。

以前從來沒有學生這樣問過的,就算看到阿姨忙得暈頭轉向的,也沒有人想過要不要在這裡打工。

可能是學校沒有公告,加上阿姨因為太忙所延伸的壞脾氣吧...

「這樣學姊才會願意跟我交往啊。」然後他竟然超級厚臉皮的說出這樣的事實了。

以後我要怎麼見人啊...

我丟臉的用手遮住自己的臉,希望阿姨不要認為我是在開他們的玩笑。

「摁,可以啊。」結果這個阿姨竟然答應了,而且還很親切的跟李成鍾說打工時間。

我跟李成鍾就這樣正式在一起了。

在廚房阿姨的見證下。

 

 

>>

這種爛故事大家怎麼會有興趣嘛?

我一邊聽著其他人在討論結局,一邊繼續用我的大砲捕捉畫面。

「熙妍啊,結局到底要怎麼辦?」負責大部份劇本的女孩推了推眼鏡,有點著急地問我。

雖然我是負責寫大綱沒錯,可是拜託孩子妳可不可以自己動腦想一想?

「結局不就是男女主角分開了嗎。」如果要用我跟李成鍾的故事,這就是故事最後的結局。

「可是這樣教授給的分數會很低吧...畢竟沒有人喜歡看悲劇結尾的故事啊。」

「那妳就自己想!」我有點生氣的擱下這句話,抓起我的寶貝單眼離開了。

 

 

沒有人喜歡看悲劇收尾的故事。

可是,現實生活中,處處都有著這樣無法讓人接受的結局。

而且從高中就在一起之後要一輩子的機率有多小?

那種情節都是在小說或是偶像劇裡才會出現的啊。

我是我自己故事的主角,可是我不是編劇,我只能照著劇本所寫的去做去演,只是演的好壞而已。

還有,我不知道劇情的發展而已。

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們,總是期待劇情的發展,希望自己可以掌握劇情的動向。

現在的我就好像身如其境的觀眾,看著自己在演一部想自己操控的電影。

我想老天爺該開心,至少我不是那種挑錯片的人,已經對自己的生活沒有興趣,或是每天生活行屍走肉。

我想演好我自己的人生,我也有在體會其中想告訴我的意義。

人生不就是這樣過的嗎?

我目前的感觸是這樣。

只能說,人老了就是會想東想西啊唉。

 

 

>>

男孩在餐廳裡遇見了女孩。

女孩不高,很愛跟身旁的朋友玩鬧搞笑,也很喜歡拿著單眼跑來跑去,就跟很疼愛他自己的學長一樣。

他知道這個女生。

是高三的學姊,是啦啦隊的漂亮隊長,也是校刊部的主要成員。

雖然不認識,但偶爾他會跟這個女孩點個頭問好,對方也會友善的回應。

然後有一天,他終於跟這個女生說到話了。

「學姊妳先排吧。」男孩很有紳士風度地伸出手退到一旁請女孩往前,女孩有點驚訝但還是笑笑地接受了。

她應該不知道,男孩是花了多大的勇氣才說出這句話。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心臟還猛烈的撞擊胸口,心裡頭一陣小鹿亂撞。

學生餐廳總是有很多人,男孩排在女孩後面跟著他一起慢慢往窗口移動,一邊偷偷望著女孩的側臉。

似乎是在思考的關係,女孩的臉上多了幾分正經和憂慮,但漂亮的臉蛋依舊漂亮。

男孩就是喜歡看這樣的女孩。

在大笑時的,在思考時的,任何時候的女孩。

就這樣享受幸福的觀察,以往總是令人煩悶的隊伍今天意外的順暢,不知不覺就來到窗口。

阿姨呼喊了幾聲女孩,平常脾氣就不好的樣子,現在看起來更累。

只是女孩依舊沈浸在自己的思緒中,沒有理會外界的干擾。

「我們要兩份檸檬特餐。」情急之下男孩想起平常女孩總是愛點的特餐,微笑著替女孩說話。

隨後跟著女孩找到了一個好位置,但是男孩並不想打擾她,替女孩安置好一切,拿了自己那份就離開。

「學弟介意我們一起坐嗎?」結果女孩竟然叫住了他。

男孩好訝異,又好興奮。心裡頭那隻小鹿又開始蹦蹦跳跳著想要掙脫似的。

「如果你自己一個人的話。」女孩笑著,那種笑容可以讓男孩願意一整天不去跳舞只為了見她。

男孩腦袋裡一秒鐘的矛盾,該去赴好哥兒們的約,還是留下來把握住把妹的機會。

但是剛剛也說了,矛盾只有一秒鐘。

「不介意...當然不介意。」就算好哥兒們是像朴春姊姊那樣吸引男孩的女生,男孩也會放人家鴿子。

他可以為了眼前這個今天第一次說到話的女孩,放棄整個地球。

 

 

>>

「這樣的開頭還可以吧?」劇本負責人又推了推眼鏡。

「摁,很不錯的開頭。」我說,滿意地點了點頭。「很抱歉我剛剛就這樣離開。」

「沒關係...只是我們都不知道結局該怎麼辦而已。」她擺擺手,說出了自己的顧慮。

「結局的話,我會幫忙想的,反正大家一起思考一定會有最好的答案。」我替每個人打氣。

大家開始收拾手邊的東西,準備回家都先渡過悠閒的下午再來好好做事。

我留下來善後,為了避免造成工友不必要的麻煩,一邊想著剛剛自己說的話。

這部微電影不就是一種短篇偶像劇嗎?

反正都是拍給別人看的,決定權在我們的手裡啊。

摁,就給它個好結局吧。

 

 

思考著劇情之後的走向,我打起精神準備去買攝影要用的東西。

「禹熙妍!」走出校門口,一道清脆的聲音叫住了我。

回頭一看,是一個頭髮有點中長的男孩,瀏海隨著風飄起。

「姊姊?」男孩的神情中帶了點開心,但還有其他顧慮。

他沒變啊,還是一樣掛著那個淡淡的笑容面對任何事情,只是更成熟也更有魅力了。

沒有任何驚訝或是負面的情緒,我也笑著回應他,就像以前一樣。

「嗨李成鍾。」

 

 

曾經的男主角和女主角,再次相遇的情況下,是要在一起的緣分嗎?

我不知道。

但我希望是這樣。


怎麼覺得這篇其實有點在重複上幾篇的劇情只是換了一個角度xDD

這篇也邁入第五篇了啊好快...(遠望

大家都還滿意吧^^

話說再一個禮拜生日#

我有一個生日心願...就是希望生日前人氣可以破三萬xDDD(欸

好啦應該是不可能#

不過如果真的達成的話...摁www(?

我會很感動的嗚嗚嗚TUTTTT

 

領養系列關係圖  

放上領養系列的關係圖xD

很抱歉我把它搞得很亂

基本上大家都是認識的關係哦

有劃線的是文中有特別提到的ˊˇˋ

 

鍾兒  

鍾兒<3(洙:又爬OAO?!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