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  

 

 

 

 

 

有人說,養成一個習慣需要三個月。

可是為什麼,已經過了三年,我還是沒辦法習慣沒有你的日子...

 

 

>>

「圭哥!」聖圭一打開門,一個不高的女生馬上撲向自己。

因為身高的差距,女孩只能踮起腳尖勉強勾住他的脖子。

「艾曦...妳怎麼會來?」提起手抱住自己的妹妹,但臉上還是一片錯愕。

艾曦本來想開口說什麼,卻突然抬起頭嗅了嗅。

「哥,你又喝酒?」她皺起眉頭。

都三年了,還是那樣嗎?

「我...」聖圭要說什麼,卻被艾曦的尖叫聲打斷。

回頭一看,一隻深棕色的生物很快的爬過去。

「金聖圭你家裡為什麼有小強!」她可是出了名的怕蟲。

她知道聖圭就算不是非常乾淨,但也挺注重衛生的,現在竟然落魄到家裡出現了小強。

重點是事情已經過了三年了怎麼還是走不出來呢?

這樣優鉉不會安心的啊。

「這裡髒的要死,水槽都堆了多少碗...天啊你是幾百年沒出門了!」艾曦站在一座空啤酒罐山前面張大嘴巴,她從來不知道啤酒罐可以堆得這麼高。

「所以妳到底來找我幹嘛?」因為想不到有什麼可以阻止艾曦繼續碎念,聖圭只好轉移話題。

「哦對!」艾曦驚呼一聲,不知道從哪裡翻到一個大的垃圾袋把啤酒山清掉。

她很快的走回門邊把一個看起來三歲左右的小男孩拉進來。

聖圭看著眼前對他露出笑容的男孩愣住了。

「記得他吧?他是小樹。」艾曦把小樹推向聖圭。

「聖圭葛格~~~」小樹搖搖晃晃地往前抱住了聖圭的腿。

 

 

聖圭記得他,當然記得。

優鉉離開後不久就傳來身為醫生的艾曦跟她的老公領養小孩的事。

等到第二年這個小孩已經兩歲了,艾曦才帶他出來跟聖圭見面。

她說,聖圭實在是過著太頹廢的生活,怕小孩太早帶過去會被他嚇壞。

 

 

「這是小樹。」艾曦帶著笑容看著害羞的孩子,向聖圭介紹。

小樹啊...印象中優鉉好像也有很多這種花花草草的綽號。

「小樹,我是聖圭葛格。」聖圭張開雙手想抱小樹,小樹卻一臉驚恐地別過頭把臉埋在艾曦的肩頭。

「怎麼了小樹?」艾曦哄著小男孩,一邊轉過頭不看聖圭。

「臭...臭...小樹怕怕...」畢竟還是個小孩,努力的想表達自己的恐懼。

這樣啊,因為我身上都是酒臭味所以害怕了嗎?

聖圭離開,回到家還是一樣的生活。

他從來都不會討好小孩子,就算這個小孩再怎麼可愛再怎麼讓他想到優鉉也是。

可能不要看到他也比較好吧,免得自己又因為那走不出來的陰影活受罪。

 

 

「圭哥,上次真的是你不好啦!」艾曦在電話中責備,一邊拍拍小樹。

「我不去。」鐵著一張臉,用沒有起伏的冰冷語氣對電話的另一頭拒絕邀約。

「浩沅說很想見你耶...你只要掩蓋一下酒臭味小樹不會那麼反彈啦,都過多久了。」繼續試著說服聖圭,心裡緊張著他會不會答應。

聖圭嘆了一口氣,自己的妹妹嘛,還有兄弟兼妹夫,又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孩...

「金艾曦妳聽好,這次再不順利我就再也不要跟你們出去了。」他怕他真的會崩潰。

那次的聚會可能聖圭真的有好好振作起來,不像是喝醉酒的怪叔叔,還帶了一副上次優鉉去遊樂園誤買的兒童餐具送給小樹,這次小樹像是愛上他了一般不停的纏著他。

 

 

>>

「小樹真可愛,已經會走路了嗎?」聖圭蹲下,本來想抱起小樹,卻又想到自己身上還沒散的酒臭味,伸出一半的手縮了回去。

「摁!」不過小樹自己走上前來張開雙手抱住了聖圭。

暖暖的,貼著聖圭的臉龐,有熟悉的味道。

差一點就以為這個小小孩是優鉉,聖圭趕緊拉回自己的意識。

「還會講話了呢。」艾曦笑著,充滿母愛的眼神看著這個孩子。「自從上次你給他那副餐具之後,他一見到人就說這是聖圭葛格送我的。」

這孩子成長的真快呢。

而且比南優鉉這個笨蛋聰明多了。

聖圭寵溺地摸摸小樹的頭,小樹也很開心的傻笑著。

「我們想找你出去走走。」艾曦意識到自己一直沒講到重點,趁聖圭現在看起來心情不錯趕快說。

「為什麼?」聖圭把視線移到她身上。

艾曦沒有說話只是指著後面那坨髒亂,這個人是無感到怎樣啊。

「現在?」他什麼都還沒準備耶。

不過艾曦點點頭,還徑自走進聖圭房間裡幫他整理行李。

聖圭只能呆呆的站在門口牽著小樹的手。

 

 

>>

這件事情是你的錯,我難道該盲目的支持?

「我說過了,這不是我的錯!」優鉉用力拍了桌子一下,不敢置信聖圭竟然跟那些人一樣。

「你聽我說...」聖圭知道他的自尊心很強,可是他以前沒有這麼難溝通的啊。

總是圭哥圭哥的叫,聖圭說什麼他也都乖乖去做,現在怎麼...

「我不想聽。」優鉉手一揮,揮掉聖圭放在他肩上的手,揮掉聖圭對他的容忍。

「好,你滾!」聖圭一火大,踹了廚房的門一腳,無法忍受的對優鉉大吼。

優鉉大概是意識到自己踩到聖圭的底線,開始說出我很抱歉這類的話。

「不需要,你滾出我家!」已經丟了的理智一時也撿不回來,他覺得這真的太超過了,他們彼此都需要冷靜。

聖圭從來沒有這麼暴躁過。

他總是沉著氣,雖然有點傲嬌但是很理性。

要怪,就怪自己衝動跟白目吧。

優鉉放下手中的玻璃杯,拿起放在沙發上的外套。

聽到門關起來的聲音,聖圭回了神。

剛剛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突然間好像有什麼東西在他的腦袋裡撞來撞去,眼前慢慢的一片黑一片白。

伸手想扶住桌子,手卻不小心推到玻璃杯。

地心引力拉著杯子向下,然後,支離破碎。

車子打滑的聲音,還有路人的尖叫聲,都在下一秒響起。

匡啷,就像是聖圭的心,從那時候開始,破碎,到現在還是不能回復的不完整。

 

 

「哥...」

「你不用說了。」

「摁,我希望你可以快點釋懷。」

 

 

坐在椅子上,臉頰上的淚水像是剛畫上還沒乾的裝飾,突然像瘋了般的傻笑起來。

一邊哭,一邊笑。

這種事情不是說想放開就放得開的。

習慣,會一輩子跟著我。

但我永遠不會習慣你的離開。

 

 

>>

「小樹!讓葛格休息!」艾曦低聲喝止在聖圭身上爬來爬去的小樹,但已經太遲了。

「到了嗎?」聖圭打了個哈欠,把手搭向前座的人。

「我是浩沅。」浩沅無奈地打了個方向燈轉彎,因為聖圭幾乎把手放在他的胸前。

「圭哥你不要跟我搶老公啦!」艾曦拉開聖圭的手,嘟起嘴巴。

小樹看起來不太開心的拍了一下聖圭的肚子。

「小樹啊~」前座的人把小樹抱過去,小樹反抗著。「怎麼可以打葛格呢?」

「聖圭葛格都不理我...」看起來一副要哭的樣子。

「這樣啊那就你解決吧。」艾曦毫不留情地把小樹丟回後座就開始騷擾浩沅。

嘖了一聲,還是把小樹抱回自己腿上。

 

 

艾曦為了省錢,叫聖圭跟他們住同一間房間,還一再警告浩沅不準讓聖圭有任何喝酒的機會。

「葛格喝酒不好哦。」嫩嫩的童音卻帶了點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成熟。

「知道了,葛格會為了小樹不喝的好嗎?」聖圭提起嘴角,一切的笑容好像都是小樹幫他找回來的。

如果哪一天南優鉉回來了,一定可以恢復以前的那個金聖圭吧。

雖然不可能。

但是藉由小樹,我可以慢慢的習慣你回不來的事實嗎?

會心痛,沒錯。不過都心痛多久了,不差見到小樹的這幾次吧。

 

 

接近傍晚的活動是在山林間走步道。

這對聖圭根本就是地獄啊。

不過精力旺盛的小樹一直往前衝,聖圭又拉著他的手,兩個人就一路衝衝衝,艾曦浩沅夫妻黨就這樣被丟在後頭。

「小樹真厲害。」真心地摸摸小樹的頭,蹲下來跟他平視。

小樹伸出手幫聖圭把被汗水黏住的髮絲撥到旁邊,小小的手最後放在他的臉頰上拍了拍。

聖圭愣了一下,優鉉以前也常常這樣的。

看著小樹因為玩鬧有點紅通通的臉頰,不想喝水而有點乾掉的嘴脣,竟然有點想親上去的衝動。

這是小自己25歲的小孩子啊在想什麼!

再次意識到自己的不正經,聖圭趕緊放開小樹的手。

明明知道小樹不是優鉉,就算真的是投胎過來的但不是完完全全屬於他的那個南優鉉,聖圭的心還是不知不覺的一直往那裡靠去。

只屬於對優鉉的習慣,慢慢的一點一滴反應在小樹的身上。

好像...喜歡上小樹了...?

 

 

>>

「葛格是大妖怪!」小樹咯咯笑著,車上其他三個人都因為他而感到有些疲倦。

小孩子的活力大人總是比不上。

「小樹才是妖怪啊,怎麼把我的眼睛變不見了?」聖圭還是打起精神,摀著自己的眼睛大叫。

摁,面對小孩最好的方式,睜眼說瞎話。

「噗。」艾曦跟浩沅同時笑噴,被聖圭從後照鏡瞪了一眼。

小樹更是無法克制的大笑著,兩隻手在身旁揮舞。

小樹笑的樣子真的很像優鉉啊。

把手放在小樹的肩膀上,聖圭想著。

也許是三年的空白,每天回到家滿滿的,對於優鉉的習慣,讓他徹底忘記該怎麼面對他已經疏遠的這個世界,甚至不記得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一切就只是靠著沒有任何思考就反射性作出的動作,一天一天的過,每天都拿著啤酒瓶,天天活在失去優鉉的痛。

所以他是真的喜歡上小樹了嗎?

聖圭不知道。

但是他知道小樹身上有南優鉉的影子,兩個人的習慣也真的很類似。

那這樣我把我的習慣放在你身上沒關係吧?

「我最喜歡聖圭葛格了!」小樹笑得開朗,笑得燦爛,像是一朵綻放的太陽般讓聖圭感到無比的溫暖。

我最喜歡圭哥了!

這句話,你常說不是嗎?

「我也最喜歡小樹了!」把身體往前抱住男孩,看著車窗反射的自己像個變態一樣笑著。

沒關係吧。

只要...一切不要太超過就好...

 

 

>>

但是無法。

這三年來對你的思念已經改不過來了。

給我再多三個月的時間都不行。

唯一能夠讓我感覺好過一點就是看著小樹,聽著小樹比你多了一些稚嫩的笑聲,握著他比你小很多的手。

現在,我也無法克制的,緊緊抱著小樹。

 

 

本來應該是很愉快的最後一天旅遊,但是卻突然下起大雨,小樹又開始冒冷汗。

浩沅牽著艾曦,聖圭抱著小樹跑進涼亭躲雨。

雨勢一會兒大一會兒小,浩沅決定趁毛毛雨的時候去開車,而艾曦怕他危險執意要跟。

「小樹就給你照顧了。」艾曦的眼睛盯著小樹,像是要傳達什麼,而小樹只是張大嘴巴癡癡的點了點頭,但又有點不安的在聖圭懷裡扭了扭。

看著浩沅跟艾曦離開,聖圭把有點在發抖的小樹抱得更緊。

「小樹,會冷嗎?」聖圭自己也覺得手臂上爬滿了雞皮疙瘩,但是他更在意的是小樹。

懷裡的小樹抬起頭,天真地晃了晃腦袋,說出的話終於讓聖圭崩潰。

「小樹不會冷,因為有聖圭葛格抱著。」

 

 

「我不會冷,因為可以抱著圭哥。」優鉉手上撐著雨傘,另一隻手環著聖圭的肩膀。

「明明就比我矮還硬要。」鄙視的看著身旁的人,臉頰卻不自覺的加溫。

「看看,多麼可愛的熱蘋果?這下我覺得更溫暖了。」不理會剛剛聖圭說的話,不怕死的把臉頰貼了上去。

這就是我所愛的南優鉉。

那個養成了我一切習慣的傢伙。

 

 

「南優鉉你個魂淡!離開了為什麼不滾遠一點還要讓一個小樹巴著我...你知道小樹有多像你嗎?我好想你...」小樹的身軀被聖圭箝制在懷裡,這幾天的痛苦一次性地宣洩出來。

小樹受到驚嚇一樣睜著眼睛一直哭,一直想掙脫聖圭。

不只是聖圭說的話,全身上下也突然像被火燃燒一樣痛苦,也令他不安。

「你放開...放開我!」小樹大吼,用力打開雙臂,雙腳亂踢。

聖圭聽到這句話鬆開了手,看著小樹衝進雨中,跑到大樹的後面縮著。

小樹的力氣變大了,聲音也變得像十幾歲的少年,甚至年紀更大。

「小...小樹?」聖圭慢慢的走到大樹後面,雨大的他有點睜不開眼睛。

樹後面的人沒有反應,不過聖圭知道小樹一定在後面,因此毫不猶豫地撥開長得高的雜草,進去要哄小樹回來。

但是眨眨眼睛一看,哪有什麼三歲的小男孩?

只有一個沒穿衣服,在雨中瑟瑟發抖的男子。

男子的身旁還散落著童裝的碎片。

他彎起腿,盡可能地遮住身上最隱秘的部位,雖然眼前的人早就看過了。

聖圭伸出手抹去男子臉上過多的雨水。

儘管一開始低著頭不願看他,但是一感受到溫暖的手碰上自己的臉頰,男子緩緩地抬起頭。

「優鉉?」聖圭叫出聲,有點不確定,有點沙啞,但卻充滿了喜悅。

「圭哥...我回來了。」優鉉的聲音因為冷有點顫抖,但他還是用最有朝氣最溫柔的語氣對聖圭說。

「優鉉優鉉優鉉優鉉南優鉉!」好像剛剛嘴裡唸的是我中了樂透這樣令人興奮的事,聖圭抱住優鉉不停地重複著他的名字。

以為一輩子再也碰不到的這身體,現在完好地在他的懷裡。

激動地用手捧住他的臉頰,濕漉漉的頭髮甩向一旁就吻上那飽滿好看的嘴脣。

還是一樣的味道,一樣讓自己瘋狂的感覺。

「我好想你...」一分開,淚腺就像是斷了般的令聖圭不停地流出淚水,一邊抱著優鉉大聲的叫喊。「真的是你嗎優鉉...」

 

 

有看過柯南嗎?

那個高中生,因為被灌了藥所以變回小學生的那部動畫。

浩沅發明了一種藥,可以讓靈魂已經快要進入地獄的軀體重新來過,回到生命的第一天。

重返的這個生命需要三年的時間來調試,等到一切都準備好了,再恢復原本的樣子。

艾曦不忍看聖圭痛苦,拿了這種還在試驗的藥給心臟已經停止運作的優鉉。

不順利的話,要嘛永遠變不回來,要嘛再死一次。

 

 

我都已經死過一次了,有差嗎?

更何況我的記憶都還在,變成小孩子的我還是會繼續纏著你的,圭哥。

圭哥,我是小樹,但你更熟悉的是優鉉,我真的回來了。

 

 

三年呢,對你的思念只花了一天就養成習慣的這三年。

這三年裡,愛你不是我的習慣,是我希望可以持續的感覺。

現在我很確定,那些壞習慣我可以通通都改掉了。

 

 

「圭哥,我好冷呢。」優鉉笑著,又有些虛弱地抓緊幾乎是趴在他身上的聖圭。

「閉嘴,再三分鐘你會習慣的。」


出門一趟獲得的可愛靈感君<3(?

製作首圖有越來越懶的趨勢#

醜屎了啊~~~~~

真的找不到什麼可以給我直接改的圖了TUT

金艾曦這名字不錯吧比妳那什麼凊啊或我那什麼嬡啊好太多太多了xDD

雖然艾曦讓我瞬間想到英雄聯盟裡拿著弓箭的艾希

好多天沒更文了啊竟然還會有人跟我催文好感動TwT(妳滾

然後我似乎很久沒發清水文了w(被踹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喔喔喔www(因為我自己蠻喜歡的xD

 

南圭/鮭魚  

南三歲啊根本xDDDDDDDDD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