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擁抱我  

 

 

 

 

 

他說他要結婚了,雖然我們是最近才開始熟絡起來的,他覺得我是他一個很重要的朋友,還希望我當他的伴郎。

 

我是他很重要的朋友這點從他嘴裡說出來比從任何人的嘴裡還要更令人高興,重要到要我當他婚禮上好友的位置我也非常榮幸。可是他要結婚了。

 

聽到自己喜歡的男生這麼說,我的情緒是兩極的。

 

摁,總是會要有一件事情造成心靈上的轉變,才會知道自己喜歡上了誰。

 

我又再一次喜歡上南優鉉了。

 

只是這一次感受到的那種,被拋棄的心情,跟小時候相比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

 

說白一點,小學生的愛情真的只是純純的愛慕,稱不太上是那種以身相許一輩子的關係。那時候感覺到的不過就是有點難過。

 

長大成人之後我們所了解的種種情感,在我們成為主角時都比言詞上的描述還要痛上好幾倍,那才叫做真正的失戀的痛。

 

即將要在最佳視野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跟另一個女生許下一輩子的承諾,他真的不記得我喜歡過他這件事嗎?

 

「好啊,我很榮幸。」優雅地放下水杯,微笑的臉龐後面藏著的是不願被發現的感傷。什麼時候不太會說謊的我也開始會演戲了呢?

 

 

 

 

美好的婚禮應該是每個女孩都曾經夢寐以求的,雖然我只是幫南優鉉做一些建議而已,我還是很羨慕即將要跟他結婚的女孩。

 

不止羨慕她要結婚了,對象還是我喜歡的人。

 

「這是我的小學同學也是很好的朋友鄭卉歆。」南優鉉掛著迷人的微笑抓住我的手到可愛的女孩面前,再看向我。「這是我的未婚妻。」

 

女孩的眼神中當然少不了敵意,我相信沒有女生會喜歡跟自己的伴侶靠太近的女生。

 

「妳好。」我還是試著揚起笑容,想用無害的樣子告訴她我不會跟她搶,要搶也搶不過。

 

我不知道這個女孩私底下的個性如何,但是在我現在看來肯定是很討好南優鉉的個性。

 

「很高興認識妳。」她把長髮往上撥,所有正妹都有一種頭髮不管怎麼樣都很美的特質,而她就擁有這項特質。

 

南優鉉看起來很幸福的摟了摟對方的腰,腰上的手戴著Amor的戒指,明明沒有反射到什麼光線卻讓我覺得眼睛很刺痛。

 

 

 

 

就算再怎麼嫉妒跟羨慕,我還是很努力的幫忙想讓這個婚禮符合我認識的南優鉉會喜歡的樣子。

 

訂婚典禮上,大家玩得都很瘋,可能因為訂婚典禮來的都是像我們這樣差不多年齡的人,大家更是不停開這對新人的玩笑。

 

包括牽手,包括擁抱,也包括了親吻。

 

看到兩人要接吻的那剎那,我別過頭離開那裡。

 

我以為我已經可以接受了,但沒想到還是有點不能接受,我上完廁所回到會場,典禮似乎已經接近了尾聲。

 

然後大部份的人都喝醉了,而沒喝酒的人就負責把那些人送回家,南優鉉的未婚妻好像也醉了,被她的伴娘群扛回樓上的飯店房間。

 

剩下的人就留下來整理有點狼藉的場地,應該是說,只有我跟南優鉉。

 

 

 

 

整理完場地,南優鉉苦笑著跟我說他剛剛沒喝酒,叫我陪他去陽台那邊喝。

 

本來想拒絕的,但是他硬是把一個乾淨的酒杯塞到我的手中,然後是透明的紅色倒滿三分之一的酒杯。

 

「我當初還以為妳會拒絕呢,叫妳當伴郎的事。」他笑著說,而我心一緊。

 

難道他想起來我以前喜歡他的事了嗎?

 

「一般的女孩子聽到自己要當的是伴郎應該都不會答應吧哈哈。」他乾笑著,還戲弄一下我的裙子。

 

我白了他一眼,但是又忍不住笑出來,也不知道有幾分真心的笑加上幾分苦澀的強迫。

 

「答應你之後那幾天我還真的有後悔,還好你未婚妻也有一個男的伴娘。」我開起玩笑,看著眼前閃著燈光的夜晚城市,很漂亮內心卻有那麼一點點的缺憾。

 

這樣的相處我何嘗沒想過?但是這樣的關係...

 

我寧可他當初離開我的生命之後就不要出現了,可是偏偏他又挑起我內心深處那已經熄滅的火焰。

 

「沒想到妳這麼能幹,早知道就娶妳了,不用再麻煩別人。」他回頭看了看整理好的場地,已經完成的訂婚典禮場地,還有幾個禮拜之後結婚典禮的場地。

 

「幹嘛把我跟你未婚妻比。」我低下頭細細咀嚼著他的玩笑,語氣有點淡,心情越來越低落。

 

南優鉉沒有說話,我瞄到他在望著我的側臉,然後他輕笑,輕描淡寫地說出一直以來我都以為他不知道的事實。

 

「當初不是還拿我跟圭哥做比較?」看著他輕鬆的臉,原來他一直都記得我喜歡過他。

 

 

 

 

>>

 

到了下學期的時候,我們班轉來了一個女生。

 

她長得很漂亮,文筆也很好,功課更是很不錯,爸爸媽媽都是學校的老師,那時候的我們最崇拜的就是這種人了,他們永遠都很受歡迎。

 

她對任何事也總是面帶微笑,又或者偶爾看起來弱不禁風的,也常常被帶到保健室,有一次升旗的時候還中暑,被隔壁班的超帥老師公主抱。

 

但是男生好像就是喜歡這樣的女生,聽說好像是因為這樣可以讓男生燃起保護欲...?

 

南優鉉好像也不排斥她的感覺...

 

老師開過一個玩笑,說她是我們班的少男殺手,而南優鉉就是我們班的少奶殺手。說白一點就好像,他們兩個是金童玉女般的配對。

 

哪個女生聽到自己喜歡的男生跟另一個條件比自己好的女生被這樣比喻會開心的?我也不例外,但我還是選擇跟她當很不錯的朋友。

 

 

 

 

「那南優鉉跟金聖圭妳比較喜歡哪一個?」想了半天腦中終於冒出一個問題。

 

那天我們一起出去玩,因為位置不夠的關係她坐在我的大腿上,而我們為了避免尷尬玩起真心話的遊戲。

 

我並不太擔心她的答案,至少在她開口以前我真的不擔心。

 

「南優鉉。」沒有過幾秒她就回答我。

 

那一剎那我開始慌了,她明明知道我喜歡南優鉉的事啊!

 

「可是...可是金聖圭成績比較好而且唱歌又很好聽...」我稱讚起金聖圭只為了能夠聽她改變嘴裡的答案。

 

「如果真的要選一個的話我會選南優鉉。」一句不肯變搖的話語深深地刺進我的心中,當下我似乎就決定要開始放下了。

 

像是在心中最深處認定他們遲早會在一起的事,接著到家裡我們都沒有再說過任何一句話,我們兩個人之間降到最冰點。

 

 

 

 

「我喜歡南優鉉。」女孩說,眼神堅定的跟什麼一樣,好像就是要把我逼下懸崖似的。

 

 

 

 

 >>

 

「妳那時候不是說什麼...」他把手放在嘴脣上閉眼想著,表情很認真。

 

「我討厭妳這樣說!」我伸出手指替他接下去。

 

「哈哈哈沒錯!」他拍了一下手大笑。

 

然後我們兩個一起笑著,靠在玻璃製的圍欄上。

 

我從來都不知道她竟然把這些事全部告訴南優鉉了,

 

「小時候的妳真的很單純。」他說,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看起來好溫柔。不同於兒時的純真,卻有更致命的魅力。

 

「那叫笨。」我否定他的話,拿起酒杯又喝了一口,控制自己想親他的衝動。

 

「小歆...」他突然,用一種對我來說真的很危險的語氣叫我的小名,眼神儘是些複雜的情緒。

 

「嗯?」我故作鎮定地抬起頭,原本乾燥的嘴脣在喝過幾口紅酒之後沒有那麼糟糕了。

 

他張口想說什麼,隨後又搖搖頭還回欄杆那裡,雙手放在欄杆上把身體靠在上面。

 

我抿了抿嘴脣,看著酒杯倒映的我,突然冒出一個念頭。

 

反正都不可能了,告白吧?

 

「南優鉉...」換我叫他,而他看向我,眼裡充滿疑惑,又因為喝了些酒所以眼神有點閃爍。

 

我看著他的眼睛,這種話說出口之後應該又當不成朋友了吧。

 

但是比起要花時間習慣以後一起出去玩都要看著兩個人甜蜜,不如再次把這份感情放在心底一輩子。

 

「你記得我之前喜歡你,那你知道我現在還是喜歡你嗎?」我的表情很認真,卻很矛盾的在話說出口那剎那希望他把這些話當成是玩笑。

 

但是他沒有,反而表情也認真起來。

 

「本來知不知道不重要吧,重要的是,現在...現在我知道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他說的這句話好像很有意思。

 

「那就現在,現在擁抱我,現在就好了。」就讓事情自然的過去吧,填補之前的遺憾,只要他給我一個擁抱就可以讓現在的我慢慢的可以放手。

 

我告白的目的不是想要當他們的小三,就只是想放下這段不會有結果的感情。

 

他沒有思考任何一秒鐘,放下酒杯張開雙手,溫暖的笑著。

 

我當然也毫不考慮的往前抱住他,他的懷裡就好像他的笑容一樣溫暖。

 

要說等到我滿足,那可能抱一輩子都不夠,所以我說服自己退開,因為我已經很幸福。

 

「妳是個很好的女孩,我沒有在騙妳。」他說,向我走近一步。「但是我有女朋友了,而我也已經承諾要給她一輩子。」

 

我點點頭表示我明白,假裝在呼吸,其實是想記住更多他的味道,因為再來就沒機會了。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南優鉉繼續說。

 

「我知道妳也會有遺憾,所以可以讓我們都記住現在嗎?」他暖暖的笑起來,微微閉上眼睛,眼睛瞇開一條線像是在觀察我會不會有那樣的動作。

 

「真的可以嗎...」我的聲音好像在顫抖,而他完全閉上眼睛點了點頭。

 

我墊起腳尖吻上那個我渴望已久的脣瓣,兩人嘴裡的香氣互相在對方口中瀰漫。

 

噢,多麼美好的一刻?

 

我閉上眼睛,我相信他同樣也是,因此我毫無顧忌地把手放在他的背上,盡我所能的加長這個吻的時間。

 

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憋氣最久的一次。

 

缺氧,卻又如此享受。

 

如果你是我的就好了。

 

 

 

 

>>

 

可以記住一輩子的那個“現在”,我們很有默契的事情發生完就都不再提起。

 

他們婚禮上的蛋糕是我做的,算是做給他們一個最好的祝福。

 

我敞開心房把他當作是我最要好的一個過去,替他們辦完這次的婚禮,為他們留下了更美好的“現在”。

 

但是我沒有待到我們應該待到的最後面,我想我還是忘不了那個刻骨銘心的觸感,也許心情還沒調試到最好。

 

擁抱過現在就會知道某些時刻的最重要,以後的日子裡他沒有我也會很好,因為他已經給過我我們兩人之間最棒的時刻。

 

我得說看自己喜歡的人結婚真的是世界上最令人難過的事了,也很奇怪,很詭異。

 

但是,請你幸福。

 

對我來說,只要你現在擁抱我就足夠。


這傢伙一定是瘋了兩次都跟我點BE###(某龜白眼#

 

也許之後我會變成周更(?)

 

大家不可以拋棄我啊啊啊~~~

 

大部份的人的確比較喜歡BL對吧ˊˇˋ

 

我也手癢好想打TUT(被踹

 

hyun

如果我看著無限牽別的女生的手然後套戒指然後親親我一定會哭死xDDDDD(妳夠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