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dealtypus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說的是,我還有金聖圭,我們兩個之間的關係。

 

一起走出去常常因為同為眼睛只有一條線的人,而被誤認為是兄妹;不然就是感情很好的青梅竹馬。

 

讓我聲明,雖然這個人年紀是比我大沒錯,我也基於禮貌性地叫他圭哥,可是相信我,我叫他金聖圭的時間比尊稱他的時間多很多。再來,我們的感情一點也不好,是青梅竹馬又怎樣礙到你了嗎你是嫉妒羨慕吃醋還是恨啊!

 

「姜赤羽妳太誇張了喔。」金聖圭一臉受到驚嚇的看著我,八字眉隨即彎了起來。

 

「這傢伙太過分好嗎!什麼叫做青梅竹馬當久了現在應該是情侶了吧這種話!老娘絕對不接受!永遠也不會!」我忍不住轉向他劈哩啪啦的抱怨著,壓根兒忘了我們現在在哪裡。

 

「好好好,妳冷靜一點,我們在公車上欸...就算沒有很多人也不能這樣啊。」他把頭轉向窗戶,顯然是有點不滿我的過度反應。「反正我是習慣了。」

 

「這不是習不習慣的問題好嗎?我...我也是有自尊的!」每次講到這件事情,我就會慌的語無倫次,甚至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講什麼。

 

「所以被誤以為是我金聖圭的女人會讓妳很沒有面子嗎?」這次換他聲音有點大了,像是質問般的要看穿我。當然,我馬上後悔說出剛才那句話。

 

應該要說這一切都跟自尊無關,我只是不想要金聖圭被誤會而已。

 

像他那種優秀的傢伙,哪需要我在他後面扯他後腿?

 

「算了,這個我也習慣了。」小眼瞇得更細,只留下後腦勺面對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我。

 

 

 

 

好極了,才開學的第一天就跟他吵架。

 

認真說起來,我們應該是那種,很喜歡吵架,卻又矛盾的什麼都會跟對方傾訴的青梅竹馬,也是斬不斷的學長學妹關係。

 

小學國中在同一個學區不講,竟然高中大學這種需要考試的階段我都可以跟他上到同一所學校,講難聽一點不是孽緣是什麼。

 

高中是他自己活該失常考到一間中等學校,剛好我那一次頗用功的;大學這一次明明就已經上了很不錯的學校,正當我以為自己沒有機會在校園裡見到他時,又出現了一個類似繁星推甄的東西...

 

反正又是連續四年的...嗯...該怎麼說...巧合嗎?

 

繞回原點還是,才開學的第一天就跟他吵架了。

 

這很不優,誰知道他會不會把我丟在偌大的校園裡然後走到從此消失不見?我可不能保證金聖圭不是這種人。

 

 

 

 

「聖圭!」我還在忐忑不安的同時,他領著我走進校園,一群人早已注意到他跟他打招呼。

 

他露出一貫的微笑,在陽光下他那頭咖啡色的頭髮顯得特別好看。

 

怪不得是個人緣很好的傢伙。如果那張嘴在收斂一點,搞不好全世界的人都認識他了。

 

開始東想西想我就忘記現在自己在幹嘛,於是下一秒我撞上金聖圭的背,我得說他的腰看起來很肉可是撞起來還蠻痛的。

 

「你幹嘛停...下來...」我抬起頭正想罵人,卻看見他拿著手機跟別人講電話,只好摸摸鼻子當作自己倒霉。

 

「啊,圭哥!」遠處跑來一個也是染著咖啡色但顏色比較深的男生,他穿著休閒的五分袖襯衫還有最基本的牛仔褲,第一眼看去就是帥哥的樣子。

 

「優鉉吶,好久不見了。」金聖圭笑說,給了對方一個擁抱,我則在一旁傻傻看著。

 

知道這麼帥的人都不說,之前盡是介紹些大叔給我認識。

 

「真的哈哈。哦?這是...?」一邊傻笑,那個男生一邊把視線落在我的身上。

 

「這是我學妹,跟你同屆的。」看來還在生氣早上的事,金聖圭連看都沒看我一眼。

 

「跟我同屆?真的假的哈哈哈不是妹妹嗎?」那人很欠揍的彎著桃花眼笑著,卻又有股莫名的魅力讓我有點著迷。

 

不過我還是有保留一點清醒的。

 

「誰跟你妹妹!你不可以鄙視比較嬌小的人!」我墊起腳尖吼著,儘管每次這麼做都被金聖圭嘲笑像個小屁孩在尖叫。

 

「是啊搞不好她還比你老呢。」金聖圭現在也很像一個小屁孩在賭氣,而且是幼稚到極點的那一種。

 

大概是看出我們兩個之間的氣氛不太對勁,那個男生乾笑著叫我們趕快一起去辦入學報到。

 

 

 

 

>>

 

「圭哥氣消了吧?」南優鉉一邊拍打著麵團,不時轉過頭來看我。

 

開學過了幾天,我跟他因為金聖圭還有同科系的關係變成了一同出入的好朋友。

 

「摁,給他買了一整個八寸草莓蛋糕才肯原諒我。」我只能省去翻白眼的力氣,專注在那坨麵粉上。

 

「哈哈哈,很像圭哥的作風呢。」他忍不住大笑,引起其餘人的側目,包括教授的。

 

「南優鉉你很悠閒嘛...」教授帶著令人寒慄的笑容朝我們逼近。

 

然後他差點就被當掉了。

 

 

 

再怎麼愛玩,南優鉉還是一個很有魅力的男生。

 

雖然功課不是很好,不過不論是開放型的表演又或者是在術科上的表現,他肯定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這人長得也不差,尖瘦型的臉蛋,擁有完美腹肌的身材,也許身高不太妥,但依舊吸引了很多女生的目光。

 

也許他跟我求婚的話我會馬上答應,因為他近幾沒有缺點。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高興我認識的都是這樣子的萬人迷,不過跟南優鉉當很好的朋友蠻令我開心的。

 

 

 

 

>>

 

「學校怎麼樣?」金聖圭舒舒服服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而我可憐地站在廚房裡面洗碗,順帶一提晚餐還是我準備的。

 

忘了說,我金聖圭金老爺同居,因為爸媽不放心我離開家鄉,又為了事業無法陪我上來,所以就把我丟給金聖圭了。

 

這倒也沒什麼不好,這位哥哥還挺有錢的,跟著他不用擔心坐車的問題他會開車,吃穿都是他付錢。他也不會特別髒亂或有潔癖,晚上睡覺的時候不會發出嚇死人的鼾聲,最重要的事他真的把我照顧的挺好的。

 

唯一比較麻煩的大概是他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吃我做的晚餐吧。從來都不說為什麼,就是吃飽後一句謝謝招待然後把碗丟給我洗。

 

「喔,還可以啊。」我敷衍地說著,在跟碗盤上殘留的渣渣奮鬥。

 

電視聲持續,水也繼續流動著,最近他好像越來越少跟我傾訴了,我們就好像這兩個不相關的東西,兩條本質相同內容卻盡不一樣的平行線。

 

連問候我的課程這樣的事都是學期過了一半的時候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傷心不爽什麼,一定是因為金聖圭變得莫名其妙的緣故。

 

「你最近怎麼樣?」沉默了好久,終於我手上拿著最後一個盤子,抬起頭看著他。

 

「蛤?」他轉過頭來,眼睛又瞇了起來。

 

「我們很久沒聊天了不是嗎?總該跟我說說最近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是,或者是有沒有喜歡的人這類的吧。」我擦乾雙手,跑到他旁邊坐下,抱著抱枕盤著腿。

 

「...沒怎麼樣。」他輕描淡寫地丟回一句話給我,真是令人不滿的答覆。

 

但我也不打算去熱臉貼冷屁股,要這樣,金聖圭你晚餐都別想等我煮了你這個魂淡!

 

 

 

 

>>

 

「喂,妳在等什麼?」金聖圭不耐煩的戳著我的手,我也不耐煩地別過頭閉上眼睛。

 

我知道他指的是晚餐,果然餓了吧這個時間。

 

「老娘累了想睡覺。」我故意拖著長長的音,反正我還真的有點睡意,也不想去弄晚餐這個東西。

 

「不是說好了晚餐妳準備嗎?」他聽起來不太開心,平時的傲嬌男現在只顯得如此冷酷。

 

所以我火了,拉開嗓子用尖銳的聲音對他吼。

 

「該死的去學校不舒服可以請假去上班不舒服可以調班那為什麼煮個晚餐你自己也會的事情不能讓我休息一天?」一口氣飆完腦海裡的話語,其實中間還夾雜著一點不太雅的說詞,因為我真的很討厭他最近的樣子。

 

然後他就一直保持沈默,我也不想去多看他的表情讓自己胡思亂想。

 

漸漸的,我被周公召喚去下棋,眼皮逐漸闔上,意識也不知道飄蕩到哪裡去。

 

 

 

 

「姜赤羽妳給我醒醒!」我是被金聖圭的吼叫聲吵醒的。

 

「嗯...幹嘛?」腦袋還有點重,眼皮根本還沒完全睜開,但是我感覺得出來金聖圭的雙手抓著我晃啊晃的。

 

「吃晚餐啊幹嘛。再晚吃的話會變胖喔。」看我終於醒來他滿意地笑了笑,拉著我起來把碗筷拿給我。

 

桌上放著一盤盤的小菜,白米看起來也晶瑩般的彈牙好吃。

 

只是味覺跟視覺真的差太多太多了,難怪這傢伙會想要麻煩我。

 

 

 

 

吃飽飯後我還是很乖地幫他洗碗,他則是很細心地挑選飯後水果。

 

把碗盤都沖乾淨後我站在一旁看著他清洗草莓的樣子,那雙漂亮的雙手輕搓紅色的表面。

 

「妳最近好像很常提到優鉉。幹嘛,妳喜歡他喔。」接著他捧著草莓放在砧板上,我盯著他白皙好看的手,瞬間有點呆了。

 

平凡的那麼常見的水果,在他雙手的襯托下更顯得漂亮可口。

 

「欸!」他在我面前彈了一個響指,人就在我的臉前五公分之處。

 

隨著他的動作,些許水滴噴灑在我眼鏡上,而我不知道在臉紅什麼勁。

 

「就我理想型啊。」我推開他,拔下眼鏡慢慢擦拭,心虛的不敢看金聖圭,怕我繼續看他臉會更紅。

 

「嘶...」我聽到他發出一個微弱的驚嘆聲,趕緊戴上眼睛看他怎麼了。

 

大概是要切蒂的時候不小心去割到手,食指旁滲著鮮血,他立馬拿了衛生紙壓住。

 

「天啊沒事吧...」我不喜歡血,一點也不。

 

因此看著他受傷,我能做的也只有關心他,沒有辦法替他做什麼包紮或是任何可能會碰到血的事情。

 

「那就是喜歡了...」我不明白,他為什麼總是要把重點放錯,但是他現在看起來很痛。

 

 

 

 

>>

 

在我決定要復仇的隔天開始我還是聽話的繼續替他煮晚餐,而今晚是我們三個一起出去吃午餐的日子。

 

難得金聖圭今天不用比賽很閒,我們約在南優鉉打工的地方。

 

「欸?這個手鍊好好看喔!」正當我跟南優鉉下課後剛走進餐廳裡,我的目光停留在他手上簡單樸素卻美觀的手鍊。

 

我忍不住抓起他的手想看個仔細,甚至上頭還有句特別意義的英文單字。

 

「你的手好冰。」不停打斷他,因為我不停有新發現,這次是南優鉉自己本身的問題。

 

「是啊哈哈,體質就是這個樣子。」他聳聳肩,顯然不以為意。

 

我的雙手包住那隻手,放在嘴邊輕輕呵氣,儘管動作似乎帶點曖昧成分,我並沒有想那麼多。

 

「謝謝妳啊。」等我放開他的手,他反射性的摸了摸耳環,這又再次吸引我靠近他。

 

「這個耳環也...!」我把身體往前,近距離觀察他耳朵上的耳環。

 

他維持同樣的笑容,而那種笑容真的是電死人了。

 

「不過圭哥怎麼還沒來啊。」我退回原位,有點無聊地用手撐著下巴。

 

「圭哥大概不會來了。」伸伸懶腰打個呵欠,跟我完全成反比。

 

這句話讓我有點驚訝,他並不是一個會放人家鴿子的人啊!

 

「其實...圭哥不來也沒有關係。」南優鉉咬了咬下唇,真摯的望著我。

 

總覺得有什麼不好的預感...

 

「我很欣賞妳,赤羽,真的。」他的手抓著吸管,不安的腳動幾下,然後才緩緩開口。「我在想,如果你做我女朋友的話,我第一道為妳做的菜是什麼。可以請妳給我這個機會嗎?」

 

 

 

 

那一瞬間,有個火花在我的腦海中爆開來,瞬間我的思想全部化為灰燼,只剩下一片黑暗一片空白。

 

理想型跟我告白了理想型跟我告白了理想型跟我告白了!

 

這機率...根本就不科學啊。

 

以往幻想著跟美好的人在一起那些美好的日子,現在念頭卻只出現了一個,瞬間我明白有時候有些事情就是行不通。

 

 

 

 

「你...是我的理想型。」我有點靦腆地對他笑,他也給予我更大的笑容。

 

這讓我有點難以啟齒,但還是鼓起勇氣說了出口。

 

「但是就只是理想型,所以我沒有辦法給你這個機會,你還是留給下一個女孩吧。」我的雙手疊在一起,像是語重心長的告訴他這些話。

 

「是圭哥吧。」他淺笑,意義不明。

 

「什麼?」我抬起頭,眼神裡一定印了許多不解。

 

「妳喜歡的人,真正想在一起的人是金聖圭吧。」像是連著線的箭直直穿進我的心臟,絲毫沒有偏差。

 

摁,我接受南優鉉的話,那金聖圭怎麼辦?

 

在這種關鍵時刻他竟然是我腦海裡想到的第一個人。

 

「不說話就是默認。」他肯定的說,把手機放在我的面前。「我覺得妳該好好看看這個。」

 

 

 

 

>>

 

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

 

她怕蟲,所以你要記得在這種時候要擋在她前面替她消滅它。

 

她怕血,所以你要保護好她不能讓她受到任何一點傷。

 

她很愛笑,所以你要多講一些笑話給她,讓她一天比一天都還要更快樂。

 

她很愛哭,所以永遠要空下你的肩膀給她,不要讓她不安。

 

 

她過馬路總是橫衝直撞,所以你要牽緊她的手,確保她的安危。

 

她總是喜歡發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怪聲音,你要陪她玩,而不是覺得這樣子很蠢。

 

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需要一個特別的男孩來照顧。

 

身為南優鉉,她的理想型,你更不能讓她幻想破滅。

 

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她值得你特別的照顧與特別的幸福。

 

 

 

 

>>

 

「金聖圭你這個大白癡!」我的心裡百感交集,說不出的滋味在胸口繞轉著。

 

這幾個月來都不理我是因為喜歡我嗎?

 

雖然這樣講起來感覺很怪,可是這傢伙怎麼這麼白癡,成績很好但是生活中就是一個笨蛋嗎?

 

「圭哥真的很愛妳,我相信妳也是,你們都是特別的。」他對我微笑,把手鍊解下掛在我的手上。

 

 

 

 

「呀!金聖圭!」像是以往那樣的叫喊他的名字,想霸氣的走向他卻還是像一個小孩子踩著地板走到他面前。

 

他看著我的手,臉上盡是哀愁,勾了勾我的手鍊,突然低頭捏住我的臉。

 

「欸,我就不能當妳的理想型嗎?南優鉉那種毛頭小子到底是哪裡比我好了?」又是幼稚的一輪質問,我已經懶得再吐槽他。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我喜歡南優鉉啊,他只是理想型!理!想!型!」我也不甘示弱地回捏他的臉,像是在告訴他一切都是自己自作聰明胡亂解讀而已。

 

 

 

 

不管你是不是我的理想型,我愛的就是你。

 

就算你不會煮飯不夠溫柔不夠體貼有時嘴巴還很壞,可是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金聖圭。


Idealtypus是德文 意思是理想型xD(被踹

 

知道驚喜是一篇文有沒有很失望哈哈

 

其實我有點是半夢半醒的打完這篇文哈哈哈(竟然

 

遲到了啊米安餒

 

還是祝我可愛的赤赤生日快樂噢^^

 

也希望妳會喜歡這篇文OUO

 

圭哥愛妳www

 

我也愛妳哈哈哈哈哈哈哈(尼奏凱

 

kyu  

獻上圭哥露出的那一小節小肚肚(?)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