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  

 

 

 

 

 

你一個笑,就可以讓我的全世界都因你而靜止。

 

但那會是哪一天呢...我的世界已經為了你停滯不前好久了。

 

 

 

 

>>

 

「...也因此我們會加強在地基這方面的穩固,還有對於品質的堅持...」工頭帶著一個穿著正裝的男子非常詳細的講解著,一邊向對方筆畫手上的草圖。

 

優鉉望著前方帶著黃色工地帽的人總覺得有些熟悉,但還是決定繞過兩人以免等一下又出了什麼問題。

 

「啊,優鉉!」沒想到反而是那個人叫住了自己,聲音的音調優鉉大概也猜出了是誰,也因此猶豫了好幾秒才緩緩回頭。

 

對上正業的視線,不知怎麼的就是有一種心虛的感覺。

 

「社長。」微微點了點頭,很不想面對的,卻得看著工頭在一旁的擠眉弄眼,禮貌性地用手被抹去額上的污痕。

 

「你現在...在工地工作?」說實在的正業非常訝異,明明最開始是在大飯店裡面當個服務生,後來又變成了是要保護旗下王牌的安全,現在怎麼淪落到工地的跑腿小子了?

 

優鉉繼續一貫的冷漠,這次乾脆連話都不說,就只是晃了晃頭。

 

正業其實有點激動,他有好多話想要跟優鉉講。不過礙於現在在忙著有關建築的事情,又見優鉉手邊還有沒閒著的工作,因此兩人簡單的互相回禮就回過頭去各忙各的。

 

 

 

 

等到正業結束了這邊的探訪,他有些焦急地想要找到優鉉。所幸後者正在陰涼處吃著便當,看起來終於是有那麼一點點可以喘息的時間。

 

「優鉉啊...」毫不忌諱地坐到他的一旁,優鉉想移動卻被拉住。

 

他完全不喜歡單獨跟正業說話,一點也不。對他來說這是可以避免就避免的事情。

 

但今天似乎沒有地方也沒有擋箭牌可以躲了。

 

「最近好嗎?」原本是想問他有關聖圭的事情,畢竟當明洙告訴他聖圭過得一點也不好時,他有多麼擔心。但是優鉉會一切跟他坦白嗎?他不這麼覺得。

 

優鉉聳聳肩,沒有回答。他一直以來都是過著這樣的日子,沒有哪天特別好也沒有哪天特別壞,像是行屍走肉般的生活他早已習慣。

 

「那...聖圭呢?」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套優鉉的話,正業只好還是直接問他。

 

他持續的沈默,這次沒有任何的動作,好像連呼吸都要靜止一般。

 

「聽說不太好...是真的嗎?」正業推了推臉上有些下滑的眼鏡,好讓他可以看清楚優鉉未免太過於單純的表情。

 

也許吧...但我何必在乎?

 

可以選擇的回答那麼多,優鉉卻選擇毫無躲藏的望向正業的雙眼,然後一樣什麼都不說。

 

討厭跟正業一對一面對面,最大的原因就是他那炙熱,不讓人有任何機會說謊或是狡辯的利眼。

 

「真的吧。」垂下雙眸下了定論,優鉉不開口卻感覺的到他那帶點輕藐的視線,聖圭怎麼會栽在這樣的人手裡?

 

雖然不是親生兒子,再怎麼說也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兒子。

 

當初是被告知聖圭要替他還債沒有錯,但是正業覺得對方根本就沒欠自己什麼,就算有聖圭也沒有義務要幫他還。

 

「當初不是你帶走他的嗎?」想起同樣是被成烈帶走的明洙,現在是好好的享受自己結婚之後的生活,為什麼聖圭現在受到的會是各方面將他逼至懸崖邊的折磨...

 

說實話一開始就信任優鉉是騙人的,他從來也沒完全放心的把聖圭交給他,只是沒想到他會是這麼樣的對待聖圭。

 

「我沒有吧。」優鉉冷冷地笑了,吃到一半的便當嚼在嘴裡已經完全無味,隨隨便便用橡皮筋綑一綑就丟到垃圾桶裡。

 

「啊,是,你沒有,你只是叫他別做了而已。」優鉉的態度在正業眼裡看來無非是在挑戰他的底線,如果早知道會這樣,他到底都不會讓聖圭離開他。

 

「所以現在全部都是我的錯了是嗎?」諷刺的句子在兩人之間拉起一條導火線,隨時隨地都會爆發般的緊張。

 

「本來就是你的錯。」正業的聲音突然變得嚴厲,也像是棒子一樣狠狠地敲了優鉉一下。

 

 

 

 

「如果你不怕跟我在一起的日子會難過,又喜歡我的話就在一起。」

 

「如此骯髒的身體這樣愛著你真的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你最不喜歡的這裡,我都可以收下。」

 

「南優鉉,你知道我真的很愛你嗎?」

 

「我會養你的。」

 

 

 

 

「圭哥,你愛我嗎?」

 

「愛。」

 

「我想...我還是無法愛上你。你還是趕快離開我的生活吧。」

 

「只要我愛著你就夠了,讓我陪在你身旁就好。」

 

「你知道你對我來說可有可無吧?」

 

「我知道。」

 

「果然是妓男。」

 

「拜託你不要討厭我...如果你拋棄我的話我就什麼都沒了!」

 

「就叫你不要吵了!」

 

「不要...」

 

 

 

 

回想自己從最一開始試圖給他的甜蜜,卻被自己懦弱的個性還有恐懼給逼出了內心最黑暗的那一面。

 

他跟聖圭之間好像只有他的吼叫還有他的哭喊求饒,不是他的錯是誰害的?

 

 

 

 

「我中了一種叫做南優鉉的毒,沒有他,我會死。」

 

 

 

 

「我以為我可以愛上他。」優鉉眨了眨眼睛,嘴脣緊緊抿成一直線,好似剛剛說話的時候也沒打開嘴巴發音。

 

「但你欺騙了他,也欺騙了自己。」正業有點生氣,可是又退回原本的動作然後撓了撓頭。

 

優鉉握緊拳頭,女人的樣貌又再一次浮現在腦海裡。

 

「我不會求你一定要對聖圭好,甚至不擇手段要你留在他的身邊。」沈默總是能讓人冷靜,也幫助思考。「我只希望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也希望你將來不要後悔。」

 

正業拍了拍優鉉的肩膀,一瞬間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

 

如果他告訴優鉉他跟聖圭的爸爸之間發生的事情,這樣可以讓優鉉早點醒悟嗎?

 

不了。他們兩人之間的事情,最好還是永遠隨著沈重的大石頭沉到水裡的最深處,伴隨著長眠讓時間去淡化遺忘它。

 

「你們兩個都需要好好想想,不管是愛不愛對方這件事,或者是要不要繼續在一起的這件事。」正業留下最後這麼一句話離開了,留下優鉉獨自仰望灰色的天空。

 

 

 

 

>>

 

聖圭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

 

也許是在等亞沅主動跟他解釋的那一刻。

 

令他毫無防備的向他靠近,又沒有任何條件的施捨愛惜給他,卻在那一天信任的破碎後幾乎就要一切從頭歸零。

 

他不想再承受任何一次的欺騙隱瞞了,很累,也很痛。

 

 

 

 

「不覺得你有比之前好了嗎?」亞沅像以往一樣,在聖圭面前散發著陽光般暖洋洋的笑容,而嚴肅起來又是那樣的穩重帥氣。

 

「嗯...也許。」聖圭扭扭手踝,剛剛填了好多的資料。

 

亞沅走到聖圭旁邊拿起紫色的馬克杯,看了一眼清澈的水面突然輕笑,然後把杯裡的水一仰而盡。

 

「今天又有什麼愛情大道理要跟我講了?」聖圭抬起頭,讓亞沅抓起他冰涼的手,沒有要躲藏拒絕的意思。

 

「沒有。」他瞇起眼睛笑著,搓了搓白嫩的肌膚,皺起眉頭。「是說你的手怎麼會這樣涼的?」

 

「因為我是傳說中的冰肌玉骨。」一瞥頭靈光乍現,聖圭呆呆的笑著,自己都為自己說出的話感到不好意思。

 

這話又引來亞沅的笑聲,兩人曖昧的氛圍已經越加明顯,周圍的冷空氣都被他們燃起的熱情給同化了。

 

 

 

 

「人的一生中只會有一次真愛。」沒頭沒尾的,亞沅望著前方,手指無意識地摸著性感的嘴脣。

 

「真的?」聖圭挑起眉,他不質疑,卻擁有好奇心。

 

「真的。」亞沅毫不猶豫的肯定,眼神落在聖圭身上,充滿笑意。「但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會懷疑。」

 

後面那句話聖圭沒注意聽。他很認真的在想,如果優鉉是他生命中唯一的摯愛,那自己的情感路會不會太坎坷了點?

 

優鉉一生中的愛若不是他,那這個世界真的就沒有公平可言了。

 

殊沒想通,這個世界從來都不是公平的。

 

原本優鉉應該會是一個能讓他心情好轉的存在,如今這個位置再也不是那樣的不可動搖,想起他來也少不了痛。

 

「聖圭?回神啊。」亞沅捏了捏他的手,一臉好笑的看著他。

 

這次聖圭收回了手,不再任他交疊溫暖在自己之上,他突然清醒地明白,自己好像還有一件事必須要弄清楚。

 

「我想我們今天就到這裡吧,再下去天就要暗了。」被聖圭頭一次清楚明瞭的拒絕,亞沅有些尷尬,看了看時間也是差不多,不如今天再讓他回去更深層的思考。

 

「你打算瞞我瞞到什麼時候?」聖圭原本是不想提的,但是牆壁上的字提醒了他,因為現在這行字快要在他心底烙下痕跡,痛的座右銘。

 

「什麼?」亞沅沒放下笑容,但確實不知道對方想要表達想要搞清楚的是什麼。

 

聖圭咬咬唇,還沒來的及思索該怎麼提及這件事,不經大腦的話語就這樣脫口而出。

 

 

 

 

「你跟優鉉,還有成鍾的事。」聖圭手腳難得快速協調的在亞沅反應過來前壓下那張三個人的合照,現在仔細對照起來除了現在輪廓比較深邃外,其餘亞沅都沒什麼改變。

 

說到底亞沅也是個受過專業訓練的心理醫生,雖然營業的地方不是那麼的正式,他的專業還是不容被質疑的。

 

一般人的心聲已經很難被察覺,更何況是更懂得隱藏自己的專業人士呢?

 

聖圭盯著他老半天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但是必要時他可以沈默得像顆石頭,很久很久。

 

亞沅表面上是鎮定地在沈思,內心卻陷入一場交戰。

 

有點責怪自己的不小心,卻又同時感嘆紙終究包不住火的事實。

 

他看了聖圭一眼,又隨即收回視線,他依然打算什麼都先不要說。

 

他還沒準備好面對。

 

聖圭望著亞沅為時已久的安靜,嘆了口氣明白自己還是要主動一點。

 

 

 

 

「你就是張東雨吧。」聖圭把背貼在椅子上,像是忍了一個世紀那麼久終於揭開亞沅極力想隱藏的薄紗。


竟然到第12篇了O_o

 

好棒棒真的是長文欸xDD(神馬

 

其中一個謎底揭開囉

 

亞沅就是我們可愛的東雨大天使www

 

其他的謎團(?)之後也會一一揭曉的

 

想趕快把它完結的節奏ˊˇˋ

 

順帶一提昨天晚上(今天凌晨)更了小樹的生賀

 

沒事的親可以去看一下^^;;;

 

然後大家情人節快樂昂昂昂

 

沒有男朋友的就投入無限的懷抱中吧xD

 

要去回味Valentine我也是完全ok的AwAAA(#

 

南圭  

網路不穩所以更完文先閃(#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