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  

 

 

 

 

 

說起來也是,一切的一切本來就是那麼簡單那麼合理。

 

張亞沅,李浩沅英文名字的第二個音節音譯,加上李浩沅的最後一個字,張則是自己原本的姓氏。

 

「是。」亞沅...應該說是東雨,輕笑了一聲,雙手放在自己的下巴上承認了聖圭剛才說的話。「優鉉跟成鍾是我小時候的玩伴。」

 

當時東雨的家離這個孤兒院很近,他常常溜到這裡跟是孤兒的他們一起玩,也因此在經過那麼多事之後才會選擇回到這裡把招牌一起帶過來。

 

「怎麼發現的?」他卻好奇著,聖圭是怎麼理出這個結論的。

 

在他自己看來,他活得更像是李浩沅那樣的存在。

 

「照片是最好的證明。」聖圭又把照片轉了過來仔細瞧了瞧,他刻意望了浩沅的笑顏好一陣子,接著擰起眉頭。「我只是糾結,故事裡的張東雨不是已經死了嗎?」

 

「每個故事都有很多不同的版本,但只有一種是真的。」他閉上眼睛,開始憶起這段天天在他腦海裡重播的日子。「他們都錯了,雖然只錯了一半。」

 

心裡卻是默默的告訴聖圭,你也錯了一半,因為張東雨的心已死。

 

 

 

 

>>

 

浩沅的魅力是整個醫院都有目共睹的,所以當穿著白袍,跟浩沅比起來相對顯得乖巧的東雨站在他面前向他告白時,大部份的人都不驚訝。

 

但是當浩沅在眾目睽睽之下點頭答應的那一剎那,每個人都張大了嘴巴。

 

他的能力大家都清楚,也很清楚的是他從來沒接受過任何一個漂亮的年輕護士或是醫生。

 

雖然東雨向來是以能夠讓石頭開口的專業闖天下,可是男生跟男生...

 

 

 

 

「他就是我的人。」浩沅從來都只落下這句話。

 

只是日子一久,他們之間的關係所有人也都看在眼裡。

 

不管是辛苦做來的便當,或者是體貼的一個擦汗的小舉動,浩沅幾乎只有推開的動作。

 

東雨明白浩沅一直都很忙。

 

可是真的...連花不到三秒鐘的擁抱都沒辦法給他嗎?

 

他很善良,也很愛他,更明白自己對浩沅的愛已經是不可缺少的生活動力。

 

只是單方面主動的關係,他都開始懷疑到底浩沅是不是他生命中那唯一可貴的真愛。

 

 

 

 

「我這輩子做過唯一錯誤的選擇大概就是愛上你吧。」東雨看著前面,笑出了聲音,而且是大笑。

 

他笑自己傻,也笑自己這個時候才肯把長時間的苦悶發洩出來。

 

浩沅看向他,心中一瞬間複雜。

 

他濃濃的眉微微抬起,又不著痕跡地放下,手上握著的筆所印出的影子,在燈光下略顯搖晃。

 

「怎麼這麼說呢?」張口嘴巴,聲音稱不上是溫柔,但是卻讓東雨感到一絲溫暖,因為那該死的愛。

 

「浩沅你不愛我啊不是嗎?」揚起嘴角,好似這句話跟自己一點也沒有的樣子。

 

他的聲音在此刻平靜的讓浩沅不捨,平時就很性感的厚唇在他習慣性咬下唇的動作後顯得更加濕潤。

 

明明就是一個令人心碎的事實,他為什麼可以這麼輕鬆地說出口?

 

浩沅推開桌上的文件,悄然望向已指到時鐘最上方的時針。

 

「這不是事實。」彎下腰將東雨抱住,在他耳邊輕聲呢喃第一次的愛語,也算是回答了自己心中剛剛冒出的疑慮。「哥,我很愛你,一直都很愛很愛。」

 

對於浩沅突如其來的告白,東雨反而覺得一直以來錯的都是自己。

 

然後那一天的深夜在浩沅的辦公室裡,在無人的醫院裡,兩人情慾的交合,對於彼此的信任給予彼此永遠的人生。

 

 

 

 

浩沅跟東雨確實是在外人眼裡單方主動的存在,在他們看來浩沅對東雨絲毫沒有一丁點的情感。

 

私底下,當東雨病了倦了,哪一次浩沅沒有給過他可靠厚實的肩膀?

 

就算浩沅是個不善表達的人,善良的東雨總是會明白,他明白浩沅對他的愛意從來不會說出口,只能也只會用行動來表達。

 

所以那一次的槍戰,才會在已經逃出的情況下回到火場中替已經受傷的東雨擋下子彈,在熊熊烈火中到最後一刻都是滿滿的真情。

 

沒有人會明白當時內心的撕裂到底有多劇烈。

 

時間流逝,東雨醒過來只有冰冷的床單,還有浩沅屍骨無存的噩耗。

 

 

 

 

如果他們說張東雨是天使,那李浩沅就是惡魔。

 

為了心愛的天使,不惜一切讓自己墜入更深淵的惡魔。

 

偷走了天使的心,又一去不復返的惡魔。

 

 

 

 

>>

 

「那種痛你明白嗎?」東雨的眼睛裡閃著光,聖圭明白那是淚水。

 

他們之間有的,是平淡意外的開始,刻骨銘心的過程,還有轟轟烈烈的結局。

 

「不過事情也過了那麼久,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生命中只有一次真愛的事嗎?」他很快地放下剛剛拿在手上的照片,換上了一種不誠真的笑容。

 

聖圭點了點頭,半個小時前才聽過的話不會忘的這麼快。

 

「也許你會是我生命中的第二個真愛。」他淺淺一笑,抬起一邊眉毛的笑容在此刻看來很是動容。

 

聖圭放在桌上的手馬上敏感的一縮,大腦在下一秒直接當機。

 

「開玩笑而已。」寓意深遠的看著聖圭好一會兒,他突然笑出聲音,輕輕踢了踢聖圭的小腿,對方悶悶地哼了一聲。

 

愛笑的本性是東雨唯一保留的東西,但他多麼希望自己保留下來的會是一直以來的純真。

 

「我想,你該開心你們之間還沒有什麼太痛苦的結局。」東雨低頭一會兒,大概又在回想佈滿汗水和鮮血的話語,刺痛自己心臟的日子。不久後又直直看進聖圭深褐色近幾黑色的瞳孔。「不像我。」

 

沒有結局就什麼都還不一定,就算傻傻的堅持下去也是可以有奇蹟的期待。

 

這次聖圭沒有躲,再次陷入那感傷的故事中,只是這次不時比對起現實裡的東雨。

 

 

 

 

讓我猜猜,在你很小的時候,除了優鉉跟成鍾還有一個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李浩沅。

 

他的面孔不失帥氣,但最好的辨認標誌就是閃亮的眼睛上方粗粗的兩條毛毛蟲。

 

所以你開始學他畫了濃濃的眉毛,直到隨著時間以及他的離去你逐漸地淡忘。

 

然後叮的一聲,醫院的那個角落裡熟悉的身影,熟悉的眉梢,熟悉的感覺。

 

被捲入愛情的漩渦,又很快地沈入海底再也沒有回頭的機會。

 

笨蛋,你還是很愛李浩沅吧。

 

改名後完全脫離不了他的曾經,一樣的沅,一樣的紫色,一樣看著窗外的習慣,還習慣了他畫眉毛的方式。

 

就算李浩沅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他依舊在你心中霸佔了好大的位置,完全不留任何空隙給別的可能。

 

 

 

 

「我選擇跟你坦誠這個故事是有原因的。」東雨突然露出有點擔憂的神情,喚回聖圭又逐漸飄遠的意識。

 

「我不太明白你想要說的是什麼。」聖圭皺著眉頭,還沒從東雨那強烈的感情中抽身回來。

 

「聽著...」他靠回椅背,再次閉上眼睛大概是要平復自己的情緒。「優鉉他有很嚴重的病。」

 

東雨的話瞬間勾起聖圭有點死了的心。

 

「小時候發生過的意外在他心裡留下巨大的創傷,不僅心靈上封閉自己,從小就不好的身體狀況也更加嚴重。加上之後連續十幾年越走越偏,把自己越縮越裡面而導致現在的狀況。」總結了所有的問題,最後呈現在聖圭面前的是一個多麼脆弱的靈魂。

 

會是怎麼樣的故事,優鉉從來什麼都不說。

 

「但是情況早已好轉,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病情已經沒有像之前那麼嚴重了,只是他還走不出來也不願意面對。」東雨繼續說下去,有點懊惱地抓了抓頭。

 

之前有叫成鍾把他抓回來讓他跟優鉉談談了,沒想到優鉉一點意願也沒有,估計是心結還沒打開吧。

 

「我知道你很累了,站在一個醫生而不是優鉉朋友的立場,我也希望你離開他,因為他是你的噩夢也是你最放不下的負擔。」就好像他跟浩沅之間,如果沒有那一次的坦白,也許他真的會離開,也有可能浩沅還會活著...

 

聖圭握著杯子的手無意識的越縮越緊,杯裡的水都因為壓力而開始產生水波。

 

「一切都看你。」東雨說出最後一句話,陷入了沈默。

 

 

 

 

>>

 

「我...要走了。」聖圭走到沙發旁,鼓起勇氣對優鉉說。

 

「喔。所以呢?」優鉉繼續看著雜誌,連看都沒看聖圭一眼。

 

但不是不在乎,只是暫時性的短路,卻又在短時間內無法修復,只反射性的冷淡。

 

「可以嗎?」聖圭早已習慣他的冷漠,卻在此時突然又泛起了一股心酸。

 

聽到聖圭的問題,優鉉終於放下手上的東西,望向聖圭。

 

「我從來都沒有要求過你要你留下來。」說完,又把思緒放回看到一半的報導。

 

客廳的溫度瞬間降到最低,而這兩人看起來也像是處在不同世界一樣一點兒也不搭嘎。

 

這樣也好,他疲倦思考,對任何事情都感到心灰意冷,他反倒是很驚訝金聖圭竟然在他身邊撐了那麼久。

 

「太好了。」過了許久,聖圭開口,臉上還掛著令優鉉意外的笑。「我還怕你不讓我走呢。」

 

 

 

 

臉上一個吻,是我對你最後的留戀。

 

我不會掉眼淚,我只會放下這段期間的累。

 

 

 

 

「再見了,南優鉉。」


揭秘part1(#

 

最近好像蠻勤勞更文的#

 

留言就沒這麼勤勞了(竟然

 

好晚嗚嗚親們要知道我是愛你們的TTTTT(妳滾

 

然後我卡文了誰要當我軍師聽我劇透###

 

南圭  

 

我也想要拿小樹的簽名TTTTT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