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毛毛老師,妳在這裡幹嘛?」聽到有人向我喊道,我抬起頭,差點就從一個大便蹲的姿勢變成狗吃屎的樣子。

 

叫我的,是一個女孩,我舞蹈課兼美容課的學生,金智妍。

 

她正坐在一輛黑色的車上,從窗戶探出頭來看我。

 

這丫頭,從來都只叫我姊姊的她,叫我老師肯定是抱著嘲笑我的心態。雖然我承認那樣的姿勢真的很醜就是了。

 

「智妍啊...都這麼晚了還不回家?」我僵著一張笑臉,選擇站起來彎腰跟她對視。

 

明明就已經下課超過兩個小時了,我根本沒想到還會有人在附近逗留,重點是這個人還認出我。

 

「沒辦法,我哥剛剛才來嘛。」她比了比旁邊,因為很暗的關係,我只看見一團黑影在她身旁晃了晃。「所以姊姊妳到底在這裡幹嘛?」

 

「...我的小黃爆了。」尷尬地低下頭,默默為陪伴我三年的機車哀悼。

 

這次完全無法發動,能不能修好還真的不知道,至少我知道這個時間點根本就沒有修車廠在營業。

 

這也是為什麼我大半夜會蹲在馬路邊,我在想辦法回家啊嗚...

 

「那姊姊妳要怎麼辦啊?」智妍天真地趴在車窗上歪著頭,模樣讓我十分懷疑她到底是不是真的大三了。

 

「我想我只能自己走路了吧。」想到這種夜晚都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要徒步不知道多久,我悲催地擠出無可奈何的樣子。

 

自己一個人跑到這種大城市裡來住,哪等得到誰來載我回家?再說,大半夜的這裡不會有公車也不會有計程車。

 

智妍轉頭到車子裡,似乎完全沒有在聽我剛剛說了什麼,手還垂掛在車外。

 

我嘆了一口氣,心裡盤算著明天上課前一個小時要來牽車去朋友的店裡,撿起一旁的包包還有美容用具準備離開。

 

「姊姊妳等一下啦!」我的左手突然被拉住,回頭驚見智妍半個身子懸在窗外,鼓起有點嬰兒肥的臉頰不讓我走。「我哥說他可以載妳回去!」

 

「這樣好嗎?」我皺起眉頭,極力想把這孩子氣的女孩塞回車裡。

 

「可以啦!姊姊不是住在體育館附近嗎?我們順路。」她滔滔不絕地說著,撥了撥栗色的秀髮,帶點得意的眼神又飄向我。「而且我哥不是每個女生都載的。」

 

MO...

 

聽了智妍的話,我眨了眨眼睛。

 

所以我該感到很榮幸嗎...?

 

無論如何,不過就是搭個順風車嘛。

 

 

 

 

一路上車子裡大部分是充斥著沈默,偶爾智妍會回頭跟我聊幾句。

 

從頭到尾我除了後視鏡中貓咪般的瞳孔,一直都沒有看到她的哥哥長什麼樣子。

 

「啊,停在那裡就好了。」看見熟悉的地標,我趕緊開口,就怕太麻煩人家。「謝謝你們送我一程。」

 

我打開門提起東西要下車,不過很囧的化妝盒被卡住了。

 

羞恥的感覺隨著時間愈增愈烈,我可以感覺到耳朵熱熱的,還好今天沒有把頭髮綁起來。

 

正當我努力想把那頑強的盒子拔出來的時候,一隻大手伸過來替我將卡住的鎖拉開又蓋回去,接著拉起整個箱子放到我的手上。

 

「謝...謝...」我抬起頭感激一望,終於看到智妍哥哥的長相。

 

剎那間好像有一道電流纏上我的心臟,產生的熱能散發。

 

原來我真的該感到榮幸。

 

順著黑色的貼身西裝往上看,藉著車頂的燈顯現出鎖骨好看的線條。再仰望尖長的臉型上薄薄的嘴脣,勾人深邃的雙眼,明明就是很普通的特徵,組合起來怎麼就是一張無可挑剔的臉蛋呢?

 

「不會。回家小心。」他的聲音意外地有點可愛,雖然冷著一張臉,貼心的話語還有散發出的魅力很難不讓女生心動。

 

「姊姊掰掰~」智妍跟我揮手,甜甜的笑容令同樣身為女生的我都激起了一點點的保護慾。

 

看著黑色的車離去,我還是有點無法平息方才突來的衝擊。

 

這兩兄妹是怎樣,不過是順手幫了我一個忙,竟然讓我有一種這一生不用再看什麼俊男美女的感覺。

 

一個用美貌擄獲不少願意為她做牛做馬的男孩子的心,另一個帥到第一次見面就足以叫女生臉頰發燙。

 

 

 

 

話說...他單身嗎?

 

沒來由的,平常說到要交男朋友就打哈哈帶過的我,居然冒出這樣子的想法。

 

 

 

 

>>

 

「喔摸!」剛教完下午第一堂課,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突然閃進我的腦海裡,腦中警鈴大作。

 

「叫那麼大聲...幹嘛?」美珠從鏡子中抬起頭,美麗地有如一圈光輝從她身旁散發出來。

 

她出眾的氣質跟智妍一樣,身邊圍繞了很多的蒼蠅。

 

「我...我忘了去牽車啊!」我揪起五官向她哭訴,今天晚上我又要煩惱有沒有車回家了...

 

「欸?現在去...噢。」她舉起手錶,馬上把要說的話吞回去,然後就有學生來提醒我五分鐘後要開始上舞蹈課。

 

「美珠...」可憐兮兮地望向她,雖然知道她也沒辦法給我任何幫助。

 

 

 

 

「我幹嘛自告奮勇說要教最後一班...」幾乎一整個沒有小黃陪伴我的禮拜,我都在抱怨當初來當老師的傻。

 

日復一日,每個月都在換的課表就只有我的班沒有變過。

 

鎖好門往馬路上走去,才剛轉身就看見一檯熟悉的汽車停在門前。

 

駕駛把車窗搖下,果然是智妍的哥哥。

 

「是阿毛老師吧?」不知道為什麼,聽他叫我的綽號後面還加上老師兩個字,感覺就是很奇怪。

 

我點點頭,本身就什麼都不怕的個性讓我毫不猶豫朝車子走過去。

 

「今天也是來接智妍的嗎?」這麼問好像是廢話,不然他來這裡幹嘛?可是馬上又想到...「不過智妍今天是上早上的課耶。」

 

「我知道。」他很快地回答,我愣了一下。「是智妍叫我來載妳的。」

 

「咦,為什麼?」我差不多等了三、四秒才回過神來。

 

「她說妳今天沒車回家,時間點我剛好下班。」他聳了聳肩,一臉溺愛妹妹的好哥哥樣。

 

我再次點點頭,卻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說下去。

 

不對啊,她怎麼會知道我今天沒車?難道是我跟美珠說話的時候被她聽到了?可是為什麼要叫她哥來載我啊這根本...

 

「妳應該覺得很奇怪,不過有司機總比走路回家好吧?」他打斷我的思緒,接著我聽到車門開鎖的聲音。

 

太扯了,我竟然讓一個雖然長得很帥可是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男生載我回家。

 

 

 

 

跟上次一樣,我們完全沒有任何交談。不同的是,我只要稍微往左邊瞄一下就看得到他完美的側臉線條。

 

他打了一次方向燈後,我終於鼓起勇氣跟他交談。

 

「我這樣真的不會麻煩你嗎?」有一種說不出口的罪惡讓我到現在的神經都還是緊繃的,而壓力來自於他過好的長相。

 

「摁。」我看著他,他看著前面,好像我根本不存在,他只是在自言自語。

 

我打消想跟他聊天的想法,但是又不想尷尬到我家門口。

 

「你在哪裡上班啊?」好不容易想到一個話題,只希望這次不要再被他潑冷水,不然我可能會忍不住跳車。

 

「那條路的盡頭有一間酒吧。」他說,而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會意過來他是在說我工作的那條街。「我在那家店當酒保。」

 

難怪他總是穿著黑色的西裝,原來是酒保啊。

 

對於他的職業我也不意外,那家店的員工標準本來就比其它酒吧還要高很多,裡面沒有一個是不誘惑人的。

 

「喔,這個樣子看來,這麼偏僻的地方妳都去過啊?」等我回過神來注意聽他說的話,他已經靠近我的臉龐仔細觀察我。

 

「呀!想嚇死誰?」我的身體瞬間僵硬,今天拉開的筋好像又縮回來了。

 

「像妳這種...嗯...乖女孩,怎麼會去那種不營養的地方?」他特別強調乖女孩三個字,是在笑我土裡土氣的嗎?

 

我不服氣地推了推鼻梁上的書呆子眼鏡,雖然我真的有一點點小近視,可是這種眼鏡是一種流行時尚耶。

 

「再怎麼說我也認識很多街舞界的dancer好嗎,跑趴是一定要的。」我把頭髮順到一旁,抬起下巴像是在跟宣示我人脈的廣大。

 

「喔,妳是在說WLN跟CBT的街舞老師吧?恰好他們都是我的常客,都說過要請我出去吃飯過...」看到變綠燈了,他不疾不徐地把頭轉回去,嘴角掛著勝利的笑容,踩下油門。

 

好極了,我現在很想抓他的頭去撞方向盤。

 

好跩好跩好跩啊哼!

 

「其實我可以在這裡下車了。」我賭氣似地解開安全帶,一邊緊握今天乖乖放在腿上的化妝盒。「真是抱歉喔,我只是個乖女孩,沒有人會想請我出去啦!」

 

沒想到下一秒一檯銀色跑車突然從右側竄出來,在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之前,頭已經狠狠地往擋風玻璃撞去。

 

額頭傳來的不是欲裂的疼痛,是質料很好的襯衫的觸感。喚回我意識的,是淡淡的古龍水味。不會很刺鼻的那種,反而有種柔柔的清香。

 

「喂,沒事吧?」智妍的哥哥皺緊眉頭,一隻手抱著我的頭,另一隻手依舊握著方向盤。感覺到車子停了下來,他收回手仔細地端詳我。

 

瞪大深色的瞳孔,他在街燈下顯得滋潤的嘴脣微微嘟起,剛剛護著我的手順勢移到我的肩膀上。

 

「沒沒沒沒沒沒沒事!謝謝你我先走了再見!」我從來沒想過一個人真的能結巴成這個樣子,也不管他有沒有聽清楚我說了什麼,打開車門就要往外衝。

 

「欸!」意料之外的,我被狠狠拉回車裡,因為臉頰瘋狂燃燒的關係我完全不敢回頭。

 

然後,那令人無法輕易忘去的卡通音,喚了我的名字。

 

喚了我的名字。

 

 

 

 

「羿妘,是羿妘吧?」

 

「我還沒跟妳說,我的名字叫金明洙。」

 

「乖女孩,妳願意跟我一起去吃頓飯嗎?」

 

 

 

 

痾,其實,可以載我回家就夠了。

 

要是他只是個路人甲,我又沒什麼特別的心情,我絕對會這麼說。

 

但,他長得太好看了,我也動情了,所以,我答應了。


是的

 

久違的BG

 

就到這裡結束xDDDDDDDDDDDD(遭毆

 

沒辦法嗚嗚我的BG靈感君真的死光惹 要是她哪天看我可憐回來拜訪我 我會好好修好它的Q_Q(妳個變態腐女

 

我親愛的毛毛姊姊生日快樂wwwww

 

謝謝妳不管在實體書還是各種方面的協助

 

原諒我獻上一個不怎麼特別的禮物TUT

 

希望妳會喜歡喔我愛妳♡♡♡

 

L tumblr_lzm78qDIMo1qzh5sno1_500.gif

 

嗚嗚我也想被這麼帥的哥哥載回家TAT(尼奏凱

 

然後我要來去拼圭哥的生賀了(##########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