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yu  

Cr. Spotlight

 

 

 

 

 

金聖圭是一個很耐看的男生。

 

第一眼還好,頂多特別注意他的眼睛,不過看久了就會發現他其實是一個隱藏的帥哥。

 

穿衣品味好,髮型也選了最適合自己的,還染了一頭漂亮的咖啡色。剛來到我們學校的時候他帶點肉,經過寒假之後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儘管依舊喜歡穿著寬鬆的衣服,細長的腿還是讓女生看了都嫉妒。

 

但就算我承認他的臉蛋還不錯,我依然不明白他的桌上怎麼會有那麼多巧克力。

 

 

 

 

>>

 

一個學期中,最難熬的三天就是段考那三天。尤其是期末那三天,體育健康國防這些莫名其妙的科目都一起來瞎攪和,佔據腦容量的空間,浪費我睡覺的時間。而且,這種科目的考卷通常十分鐘內可以寫完,剩下的半個多小時根本就不知道要做什麼。

 

就像現在,我已經發呆十分鐘以上了。

 

我把鉛筆盒的比拿出來又放進去,甚至把藍色的筆蓋蓋到紅色的筆上,紅色的筆蓋蓋到黑色的筆上。這樣來來回回玩了幾次,抬起頭還是不見監考老師有任何動作。

 

他剛剛說了,打鐘前十分鐘他才會收考卷,其餘的時間就叫我們自己看要補個眠還是發神經檢查考卷。

 

要不是我昨天看書看到一半不小心睡著一覺到天亮,我就不必擔心浪費這節課的時間了。

 

心裡一邊抱怨著,我不自覺嘟起嘴巴,把視線停在監考老師的身上。

 

 

 

 

他是我們的代課老師,因為當學藝股長的關係在他死都不肯親口說出自己名字的情況下我是第一個知道他叫金聖圭的人。

 

雖然教的是國文,卻總是穿著寬寬大大的上衣配上相對緊身的褲子,今天還給我把平常乖巧滑順的瀏海往上梳塞進反戴的棒球帽裡,給人的感覺根本就是嘻哈舞者。

 

不過當我們很認真地問他會不會跳舞,他只是低下頭叫我們看第十三課,然後開始解釋三蘇跟三曹之間的關係。

 

現在他又再次低下頭盯著自己又白又長的手指,接著拿起粉筆盒來研究。時間剛過正午,窗外的太陽照進冷氣開得太強的教室裡,陽光灑落在大家的髮梢上,尤其執著在金聖圭纖長得令女生嫉妒的睫毛上。

 

我看著彷彿發光般的睫毛因為水分不充足的關係上下揮動,不一會兒蔥白的手又去揉了揉狹長的雙眼,整個動作就像是一隻剛睡醒的貓咪,很可愛。

 

喜歡他的女生很多,在我們班就超過三個。可能是女生本來就對可愛的東西無法抗拒,又有可能是他不同於其他國文老師的氣息,再加上年紀相仿,他大學才剛畢業,不傾心搞不好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然而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跟他扯上任何關係。

 

我跟金聖圭算不上熟,至少比起那些刻意在他身旁打轉的女生,除了給他簽教室日誌,我們幾乎沒有什麼交集。

 

再說,一剛開始我真的沒有很喜歡他。每次看到哪個女孩又紅著臉說喜歡老師,他也笑著揉亂對方的頭髮說不要亂開玩笑的時候,我還真的鄙視過他。

 

什麼時候開始對他改觀的,我也不太記得了。一直都不喜歡太麻煩的事情記在腦海裡,反正他是一個好老師,我現在也不會討厭他,就這樣。

 

花了幾分鐘回憶,覺得也該繼續放空了。正當我打算移開視線觀察窗外的大樹,他抬起頭對上我的雙眼。

 

一瞬間,我竟然沒辦法動。

 

 

 

 

“好無聊...”

 

金聖圭用唇語訴說著苦悶,八字眉彎著顯得更無辜可憐。

 

也對,要不是我們原本的老師跑去待產了,他現在應該坐在冷氣強度適中的補習班裡跟學生或其他老師打哈哈吧。

 

我瞇起眼睛笑著點頭算是附和他,沒想到他又接下去跟我對話。

 

“只有妳一個醒著。”

 

他指了一圈教室,又比了比我。順著他的話我環顧一下四周,果真只有我一個人睜著眼睛傻愣愣的望著金聖圭。

 

我又點了點頭,自己都不清楚現在浮現的表情長什麼樣子。

 

“飲料。”

 

然後我看到他嘴裡吐出兩個字,舉起自己前面的杯子晃晃,喝了一口之後咬了咬吸管。

 

我疑惑地皺起眉頭,卻只看見金聖圭露出牙齒輕笑,意味不明地又拿了一盒粉筆盒來玩,沒有繼續說話。

 

最後我盯著他的側臉看一直到他站起來叫醒大家說要收卷。

 

 

 

 

>>

 

「額...找我嗎?」我有點扭捏地走向靠著矮牆滑手機的金聖圭,他的手上依舊拿著下午的那杯冰沙。

 

「嗯?燦圭啊?」他見到我露出笑容,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叫我名字這件事之前伸出手。「吶,這杯給妳的。」

 

我沒有接過,望著紙袋發愣,看著他又舉起手上的杯子吸了一大口。

 

「...給我的?」我疑惑地皺起五官縮起脖子,也不顧這樣雙下巴可能會跑出來,盯著金聖圭的眼睛看。

 

「是啊。」一臉輕鬆地笑著,好像吃了一塊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

 

「為什麼?」我還是沒有伸手,持續拋出一個個問號給他。

 

「呀,不拿就算了!」結果金聖圭直接在我面前炸毛,抓起我的手把紙袋塞進去。「難得打算犒賞唯一沒有睡覺的學生,妳一直一臉我在裡面下毒的樣子對嗎?」

 

我呆在原地,自從看到金聖圭後我的腦袋就失去運作能力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是聽他叫我的名字,聽他對我炸毛,平常動不動就跟人家吵架的我竟然完全沒有動怒。

 

「對不起嘛。」相反的,我委屈地捏了捏手中的袋子,還猶豫我到底要不要收下這杯飲料。

 

餘光瞥見那個人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眼神好像在責備自己是不是毀了自己的形象。

 

「妳就收下啦!」他終於喝完杯子裡的東西,收起手機彆扭地拿起帽子整理頭髮再戴上。「趕快回去上課了,雖然明洙很好,可是明天要考數學妳認真一點。」

 

我沒有多說什麼,抱著袋子轉身之後穿過走廊回到教室裡。

 

「李燦圭!」在我上樓梯前,我聽見他大喊。「考試Fighting!」

 

 

 

 

>>

 

「呀,李燦圭!妳怎麼可以退步啊!」考完試的隔一周,我正抱著輕鬆的心情想去福利社買杯飲料喝,金聖圭大老遠的就認出我來。

 

眼睛這麼小怎麼還這麼利...

 

「啊...圭哥...」上次的草莓冰沙事件過後,我跟金聖圭莫名其妙的越來越熟識,甚至彼此的通訊錄中都有對方的電話。

 

「59分是怎麼回事啊妳說說看!」他看起來極為不悅地把左手重重壓在我的肩膀上,力道大的我差點就往他的方向跌倒。

 

「這次老師出的那麼難...哪能怪我啦...」我哭喪著臉扯出我被壓住的頭髮,這傢伙怎麼那麼粗魯好想扁他...

 

接著金聖圭拉著我晃了一大圈福利社,雖然是付錢請我了一頓早餐,要我付出一撮頭髮當代價當然是死都不要!

 

「笨蛋。」他把吸管插進牛奶盒裡,吸了一大口之後順手敲一下我的頭。

 

「呀!會痛!」我不客氣地反擊,打在他的手臂上。這一打才發現原來胖子是有肌肉的。

 

「我是哥啊,呀什麼呀。」他揉了揉生疼的手臂,眼裡的水波突然變得平靜,語氣也不像平常帶著草莓味的炸藥。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有跟他一樣的習慣會咬吸管,此時此刻我們兩個人的動作一模一樣,而我看著他。

 

「老師昨天跟我說啊,她差不多可以回來了。」金聖圭撕了一塊我手中的麵包,嚼了嚼,皺起眉頭。「吃起來就是化學的東西,以後別買了吧燦圭。」

 

眨了眨眼睛,他的意思是說他要離開了嗎?

 

「是喔,什麼時候?」我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這樣很好,我不想讓他發現我顫動的心臟。

 

「這禮拜結束,我大概就不會再來了。」他把那包草莓麵包拿走,給了我一袋熱騰騰的漢堡。「剛好幫你們上到段考最後一堂課。」

 

嘴裡的漢堡沒什麼味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吃了太多加工的東西導致這樣,並沒有想到也許是因為聽到金聖圭要離開的關係。

 

「你這次會考很好的。」金聖圭笑著對我說,拿出衛生紙比了比我嘴邊的番茄醬。

 

「為什麼?」我直接用舌頭舔掉。

 

「因為那天我生日啊,有全校第二名的加持一定會考很好的!」他重複,接著催促我回去班上唸書。

 

在他瞇起笑眼對我揮舞雙手的時候,我就知道糟了,我對他動心了,跟那一大票女生一樣。

 

 

 

 

>>

 

「今天是我帶貴班的最後一節課了,這段時間謝謝你們的認真配合,下禮拜段考要加油啊,該唸書的記得要好好唸書。」金聖圭把講義整理好,卷起袖子的手臂撐在講桌上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我發誓,他說最後一句話的時候看了我一眼。「就這樣,下課吧。」

 

「老師你怎麼沒早點說!」那群女生圍住講桌不讓金聖圭離開,裝作委屈的樣子看了就很討厭...

 

正當我心裡不平衡瞪了那裡一眼,拿起教務處的單子準備離開,我突然聽見那群女孩對金聖圭的邀約。說什麼很感謝他的教導一定要好好請他吃一頓飯,你們這群狐狸精腦袋撞壞了嗎謝師宴還早得很!況且金聖圭根本就不算是我們的老師,你們這些上課睡死的豬有什麼資格說要請他吃飯啊?

 

老娘聽了就不爽!

 

「抱歉啊,我今天有事了。」我從來沒有覺得拒絕的聲音聽起來那麼悅耳,嘴角竟然下一秒上揚了幾分,變臉的速度讓我自己都覺得該去給京劇的老師傳授一下專業的技巧。

 

身體似乎輕盈許多,想到等一下要看到那顆花椰菜頭心情也沒有那麼不好了。我把差點被揉爛的單子輕柔地拿著,閃過那些三八就要走出教室。

 

「喂,學藝。」反射性的回頭,叫我的人居然是金聖圭。他的眼睛瞇了起來,指了指我手上的本子,翹起嘴脣的樣子可怕的性感。「教室日誌還沒拿給我簽。」

 

「額?」什麼都來不及反應的發出疑惑的單音節,那裡簡直就好比大買場的一折清倉,根本過不去啊!再說,我好像上一節課就把教室日誌交到班級櫃那裡去了,我怎麼記得沒有老師沒簽到?

 

「該不會交到教務處了吧?妳這個笨蛋!」他又習慣性地叫出他對我的稱呼,朝我走過來又敲了敲我的頭。「算了,我跟妳去。」

 

 

 

 

「喂,我幫了妳那麼多忙,有沒有什麼獎勵?」我跟金聖圭並肩走在走廊上,一瞬間有一種如果他是我學長就好了的感覺。

 

「你要什麼?」雖然好像有點喜歡他,我依舊嗤之以鼻地抬頭盯著賊賊的臉頰,他還真是要什麼喊什麼啊。

 

「例如一杯咖啡之類的,最好來一片草莓蛋糕。」他一臉滿足的看起來好像已經掏光了我的荷包一樣,很欠揍但又很可愛。

 

「喔,好啊,你補習班在哪?」我想了想,這個月的薪水應該還夠用,反正我那群哥哥們這個月肯定不會回歸,就當做養養金聖圭報答他那天的飲料好了。

 

「問我補習班幹嘛?」他看起來有點受寵若驚,而我對他的行為翻了翻白眼。

 

「不然我怎麼拿給你?」我拉開班級櫃,還好老師還沒拿去抽查。翻了翻,卻找不到任何一頁有缺漏簽名的記錄。

 

抬起頭正打算問金聖圭,他的表情卻認真地讓我有點嚇到。

 

「等妳放學,我們一起去啊。」

 

 

 

 

>>

 

這個騙子,不是說有事的嗎?

 

等到我坐在軟撲撲的沙發上瞪著喜滋滋點著餐的金聖圭,我才想到這一點。

 

「燦圭啊,這家店的草莓冰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妳偶爾也換個口味喝喝看?」他從菜單中抬起頭,對上我充滿殺氣的眼神,尷尬地轉向一旁的服務生告訴他我們要一杯草莓冰沙跟一杯香蕉奶昔。

 

一直到服務生收走菜單離開了,我還是死死的盯著金聖圭,完全不給他一刻安寧。

 

「呀,妳哪根筋不對了李燦圭!」他終於忍不住看向我,但下一秒又移開視線,語氣中有一半是不耐煩,另外一半我不知道是為什麼他沒有整個釋放。

 

「我才要問你吧,金聖圭你個騙子!」我不爽地拍了一下桌子,桌上的水杯被我震了一下,不過力道並沒有太大。「不是說沒空嗎?現在是怎麼回事?」

 

「呀呀,你們這群死小鬼是怎麼回事,每個都不用敬語的!」他又是一臉我們欺負他老人的樣子,把身體往後靠之後,接著很快地湊近我的臉,速度讓我愣在那裡三秒鐘。「妳聽我說啊,我從小到大以全校前三的名義考試,成績最差的是什麼妳知道嗎?」

 

我眨了眨眼睛,當下的反應不是反嗆他,是聽下去。順從地喝下服務生放在我面前的草莓冰沙,搖了搖頭。

 

「是愛情學分。」金聖圭動了動他的喉結,微紅的臉說明了他的害羞還有難為情。

 

「你沒談過戀愛喔哈哈哈哈哈。」我咬著吸管,不顧形象地指著他大笑。

 

「我是Cool Guy耶當然有!」他否認我的話,搶過我手上的草莓冰沙吸了一大口。「只是每次都被當掉就是了...」

 

「可憐的孩子。」我笑著,不過很快又僵下臉。「你跟我說這些幹嘛?」

 

「看妳會不會把我當掉啊。」如此曖昧的話從金聖圭嘴裡說出,感覺實在是太詭異了。可是這不就代表...

 

我突然想到什麼壞壞的笑了一下,學他靠近我那樣靠近他,直到我聞得到他散發著草莓的酸甜氣息。

 

「你也聽好了金聖圭,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在意過成績這件事情,但我可以為了你擠到班上前三名,也可以為了你熬夜到四點寫完你的報告,你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什麼嗎?」我幾乎是沒有斷句的說完這段話,我甚至不確定金聖圭有沒有聽清楚我剛剛說了什麼。

 

「因為妳喜歡我?」他的表情傻得讓我想笑,而我的確這麼做了。

 

「不是,因為我不想被你當。」我再次把背靠向靠墊,金聖圭錯愕的表情讓我樂得幾乎就要放鞭炮慶祝這一瞬間。

 

他臉上的失落完全沒有遮掩的朝著我,魂魄好像在三秒內就飄離體內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為了要召喚他回來,我只好鼓起勇氣翹起二郎腿。

 

「所以說囉,怕學分沒過的感覺我是明白的。姊姊我呢,也不是不能接受你這種吃貨啦。」我故意看著自己的指甲,因為要是超速的心跳被發現了,金聖圭一定又會挖哈哈又一個女生拜倒在他的魅力之下。

 

「...所以妳接受?」眼神裡閃爍著喜悅,這個傢伙不是很會隱藏情緒的嘛。

 

「算你六十分低空飛過吧。」我笑笑,接著就無預警的嚐了滿嘴的草莓冰沙。


_150629_

To Be Continue

 

_150709_

隔了十天我終於打完了xDDD

是燦圭姊姊的生日賀文昂姊姊生日快樂ˊˇˋ(?

老話一句還是希望妳喜歡這一篇

畢竟這麼開放的圭哥大概也只有這時候會出現吧#####

 

Mask我有在慢慢碼了 可能這幾天會放上來~

實體書的東西我也都在處理中 雖然可能還要一點時間 但我一定會全力衝刺的昂昂昂www

留言我都讀了只是還沒找到時間回 麻煩親們耐心等待一下噢><

 

圭哥  

送上嘻哈吃貨圭(#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