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dong maxresdefault.jpg 

張大設計師與那個打燈的小夥子(x






冬天的早晨比其他時間還容易起霧。


東雨望著窗外,迷霧令一切事物都變得更加朦朧也更加美麗,或許是因為看不清世間的險陋。就像陷入愛情漩渦的人們,從一開始被幸福緊擁的著迷,到忘記掙扎所造成的暈頭轉向,再加上被水氣模糊的視線,最終苟延殘喘地活在錯覺中,直至滅頂。


吸了一口氣,這麼大的霧令他連雨都快看不見了。窗戶上的水滴從遠方奔來,清脆的聲響輕彈東雨的心窩。


他很喜歡雨天,尤其是冬天的雨。這不單是因為冬雨跟自己的名字諧音,也因為他們第一次相遇的那天,下了那年冬天的第一場雨。





>>


「好吧,我會自己想辦法的,你們好好玩。」男人搔了搔後腦勺,一邊環顧四周一邊心不在焉地答著話。「嗯嗯,知道啦,掰掰!」


真是個見色忘友的傢伙。


東雨掛斷電話把頭往旁邊的牆壁一撞,再善良的人都會不爽啊啊啊!把他揪來當電燈泡就算了,說要給戀人驚喜所以拋下自己去看表演是怎麼一回事?更何況他們遺落的此人不是普通的路痴...


撞了幾下也清醒了,既然南優鉉那傢伙幫他出了遊樂園的門票費,平時閒不下來的張大設計師何不好好玩一玩呢?說不定還能找到靈感君,反正把自己撞成白癡他們也不會回來。


「聽說七點有煙火可以看耶,人家好久沒看煙火啦...」一路自言自語著,甚至毫無顧忌地像是排練一樣做出誇張的表情,旁人盯著自己的樣子他早已習以為常。這樣反而比較好,因為實在是太寂寞了,若是繼續行屍走肉般地活著,太沒樂趣也估計會孤單而死吧。


真羨慕那小子,聽說他跟身為他學長的聖圭從高中時就在一起了,儘管後者總是一臉嫌惡地數落優鉉的幼稚與不是,從優鉉不知道的角度就能看見聖圭眼裡的寵溺。


東雨也好希望有人用這種少見的溫柔對待自己,不用太帥也不用太聰明,只要貼心、真心、專一就好。


「啊...人好多喔。」眨了眨眼睛,人山人海的樣子可不是幻覺。


正思考著要不要乾脆回家睡覺的時候,他瞥見廣場的角落有一棟兩層樓高的中國式建築,正好面對著煙火施放的方向。雖然不知道上面是不是跟一眼望去一樣可怕,現在似乎別無選擇了。


東雨一邊抱著隨時撇頭回家的心情順著一旁的階梯往上走,踩上木製地板的瞬間滿足地鬆了口氣。平台上沒人,視野也比想像中好,古色古香的裝飾也激起他對於新作品創作的熱忱。


「回去就來查一下慈禧太后的資料...嗯?」一邊拿出本子做簡單的記錄,一邊往前繼續走,沒想到才剛走到桌子旁就看見一個上身赤裸的人背對著自己。


聽到有人在講話的聲音,對方反射性將身子轉過來。流暢的肌肉線條在夜晚中恰好的燈光下顯得更加有魅力,他不解的神情也讓他看起來像是拍畫報一樣令人動心。那人張開口想說些什麼,東雨卻搶先結結巴巴地吐出一些連他自己都聽不太懂的話。


「啊,不不不不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上面...嗯那啥,呃呃對會有人!」東雨不知所措地不知道該看哪裡,過了兩秒才意識到自己也是男人這件事情。「我我我...我現在就下去!」


他慌張地把身體往後轉,一不小心把手上的本子落在地板上。急忙蹲下去要撿東西,結果跟裸男的額頭撞個正著,發出一聲奇妙的聲響。


「唔...」一瞬間睜不開眼睛的感覺真的是有夠難受的,頭甚至暈到他懷疑他們兩個人是不是交換靈魂了。


「抱歉,你沒事吧?」裸男...不,是一個有著虎牙的男子伸出手扶住東雨晃個不停的身體,擔心自己是不是把後者的腦袋給撞壞了。


「沒事...嗯...對不起...」他眨了眨眼睛,確定自己的手還是自己的手,自己的臉還是自己的臉,自己的屁股還是自己的屁股才敢出聲道歉。


「不舒服的話要不要我帶你去健康中心?」心裡對於這個人的慌忙覺得有些好笑有些可愛,但對於他遲遲沒有對焦的雙眼感到更多的是擔心。


「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用啦,我很好我沒事!」嘖嘖又不是在學校裡還談什麼保健室,真是丟臉極了。東雨連忙拍拍屁股站起來,沒有對焦的雙眼是習慣呆滯才不是撞壞腦袋的關係。「我還是回家好了...今天根本不該出來的...」


看東雨的右腳已經踩在第一階階梯上,男子抓起衣服套上,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


「你不介意的話,要不要留下來看表演?從這裡看出去的煙火很漂亮喔。」


「咦?可以嗎?我以為這裡不能上來。」瞥了一眼男子剛掛上脖子的工作證,這個人果然是工作人員啊。


「反正我的工作範圍只有在這裡,我想應該沒關係吧。」他指了指大概兩個榻榻米大的範圍,一隻手握上follow燈的把手。


「那...就打擾了。」




「哇哇,那個人剛剛是把自己的身體塞進網球拍裡面了嗎?」東雨看著眼前的景象驚呼,在兩人都沒注意的情況下拉近兩人的距離。


「你要不要過來這裡看?比較清楚。」男子回頭問東雨,一邊往旁邊退,讓出follow燈正後面的位子給他。「反正目前還不需要我。」


已經熟悉不用再多問什麼的默契,東雨興奮地把身體靠在欄杆旁喜滋滋地看著越來越精彩的演出。


「接下來歡迎我們今天晚上的主角之一,鳥人!」


「啊!」


隨著主持人高昂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遍遊樂園的每一個角落,他意識到現在自己應該要把燈往上拉了,但是看著東雨充滿興致的臉龐他就是說不出要對方讓位給他的話語。因此在三秒內,他下意識地往前踏一步,將雙手環繞過東雨的肩膀,把下巴靠在東雨的肩膀上準確地讓燈照在正確的點上。


東雨睜大眼睛,他根本連動都不敢動,臉頰旁能感受到身後的人吐出的氣息,隱隱約約散發的溫度讓他滿腦子都是剛剛男子沒穿衣服的畫面。


「這個地方還是還給你吧...」等到他背後一涼,便戰戰兢兢地轉頭用尷尬的笑容向對方比了一個請的手勢。


那人依舊張開口想說些什麼,但再次被清脆的聲響給打斷。


天上毫無徵兆地落下一顆顆飽滿的水滴,敲在屋頂上,頭頂上,也噴灑到東雨紅得發燙地臉頰上。


他們不約而同地往下看著人們竄逃驚呼的樣子,不可抑制地看著對方大笑。





並不急著趕回家的東雨跟得要留在上頭待命的男子在雨中聊起天來,原來這個一直不知名的裸男叫做浩沅。


「啊...看不了煙火了。」東雨打了一個哈欠,無趣地用手指撥去欄杆上的水滴。


這好像是這年冬天的第一場雨呢。


該說還好,還是好可惜?


「沒關係啊。」浩沅倒是無謂地聳了聳肩,接著露著虎牙衝東雨一笑。「你很美。」


「...什麼?」其實他聽到了,紅透的耳根就能出賣他的靦腆。


「沒什麼。」


「你現在是在跟我告白嗎?」


「我只是想說...我們也許可以做個朋友。」


「...萬一我是直的你怎麼辦?」


「所以我說了做朋友啊。」


「你說了那種話要負責喔。」


「什麼啊!」又不是小學生說的牽手就會懷孕!而且他只是語言上的調戲而已啊!


「嘿嘿,快祝我生日快樂。」東雨閉起眼睛,滿足地享受夜晚的涼風吹動他耳邊的髮稍的感覺。


「...生日快樂。」浩沅又興起一種惡作劇的念頭,快速地吻了一下東雨升起的顴骨處。


「呀呀呀人家沒說要嫁給你啦!」





從那天開始,浩沅就聰明的知道,跟東雨吵架是絕對吵不贏的,因為你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可是,他就是無藥可救的喜歡上這個莫名其妙的人。





>>


李浩沅完全就是為了張東雨而存在於世界上的角色。


他符合東雨心目中所有理想的點,儘管東雨在明白這件事以前就跟他在一起了。


總之,他們不太相同的個性總能在兩人的默契下找到一個平衡的點。浩沅可以平穩地解決東雨讓旁人無法理解的衝動,東雨可以抑制浩沅讓旁人敬而遠之的脾氣。


一切都跟所有美好的愛情故事一樣有一個轉折點,他們有所改變的那一天大概就是浩沅興奮地把Battle大賽第一名的獎品帽子戴在東雨頭上的那一天。


因為在比賽中出類拔萃的緣故,當天他就被國內知名的舞團團長相中,點名要他當一團的舞者。


這是一件好事,不過同樣代表著浩沅得配合舞團的時間進行練習與表演。雖然東雨忙著閒著都還是在兩人同居的家裡,他越來越少看到浩沅,對方也對他越來越冷淡了...


所以今天兩人一起出的門,東雨並沒有感到太開心。


浩沅沒說要去哪,他只是站在門邊用著平淡的語氣叫自己起床,然後把自己帶到公車站旁等公車,接著就是現在看著窗外突然下起的雨來。


啊啊把自己帶到荒郊野外棄屍嗎?好可怕!


「浩沅...我們要去哪?」他終於鼓起勇氣詢問表情死得可怕的人,而後者似乎沒有要回答的意思。


嗯,算了...被丟掉就被丟掉吧,他今天裡面穿的可是大紅色的毛衣,萬一領便當了還可以化成厲鬼回去找他。


不知不覺,東雨看著密密麻麻的雨滴在窗戶上賽跑,聽著引擎跟落雨聲譜出的樂曲睡著了,但是睡得並不舒適。公車行駛而搖晃的緣故令他可憐的腦袋瓜不停地撞到車窗,他皺著眉頭想獲得改善的睡眠,可是一點用也沒有。


浩沅看向不停咕噥的人心裡湧起一陣心疼,他伸出手想像以往一樣摟住人兒的肩讓他靠著自己,聽他說出棉花糖般的甜膩夢話,卻因為這一陣子讓對方不開心的罪惡感令他不敢太靠近東雨。


眼見好不容易入眠的人又要往透明的凶器撞去,浩沅把手伸得更長,正好讓東雨靠在自己的手掌上,舔了舔嘴唇睡得更熟。


嗯,這樣也好。


浩沅盯著好久不見的睡顏露出溫柔的笑容,一邊替東雨擋住疼痛的危機,一邊悄悄握上軟綿綿的手。





「到了。」等東雨醒來的時候,他看見外頭被淋得濕答答的遊樂園招牌,迷迷糊糊地讓浩沅牽著下了車。


下著不小的雨,太陽卻意外地讓人感到刺眼,東雨瞇起眼睛,這才發現手心的溫度是那熟悉的溫度。


「真是...雨下得很大呢...」浩沅撐開雨傘,舉起的同時也將手臂環繞過東雨的肩膀,這次是確確實實地將人兒摟在懷中不願意放開了。


「嗯...是啊。」東雨抿了抿嘴唇,往浩沅的方向擠了擠。「看不了煙火了。」


「沒關係。」男子親親東雨緊繃的嘴巴,終於露出笑容往前走。「我們去找回初心吧,我最美的東雨哥。」


我 終 於 更 文 了

xDDDDDDDDD


給我們最善良最帥氣的天使大哥<3

原諒我文藝不起來不能給你多長多棒的情書(x

yadong tumblr_nk8t05Epuc1qcxgh3o3_500.gif 

我知道你有齁牙就夠了你慢摸

反正晚上一定會被齁牙摸回來的w


我愛你親愛的東以讓我們擦肩而過後渲染進去吧#######(太太尼奏凱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