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真的公開發表的就只有夜靈w

 

2. 常去的發文處?

痞客、百度...Instagram不知道算不算xD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兩個都蠻習慣的耶,硬要選一個的話應該是打字吧,畢竟速度比較快ˊˇˋ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1000字(差不多一個小段子)

短篇>1000字~<5000字(差不多就是一篇)

長篇>50000字(5000字到50000字是中長篇)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可惡很多耶我懶得算#(遭毆

反正至少都有二位數###(太太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小學五年級的暑假,因為國小的補習班同學,因為暑輔真的太無聊,不小心踏上了不歸路xDDD

 

7. 第一篇文章是?

人生中第一篇文章:沛之戀→超級黑歷史,而且取這什麼中二的名字(#

痞客邦第一篇文章:Love, Trust→不過因為一些私人原因刪掉了,現在痞客的第一篇正式文是Destiny

第一篇BL文章:檸檬的雨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影響最深的寫手是花花~

因為花花才開始在痞客築窩的,雖然人家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是誰(#

書嘛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書了xDDD

音樂則是沒有特定,不過通常都會影響我寫文當下的情緒(所以寫出來的東西也會被影響)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不寫雷點、攻受不可逆、然後尤其是不能有重複的詞句!!!!!

(例如:他看著Angel在杯子裡裝入八分滿的冰塊,接著倒入蕃茄汁跟檸檬汁,然後拿起一小瓶細細長長的瓶子往內倒入幾滴紅色液體,再來撒入胡椒等鹹的調味料,最後在杯緣上抹上一圈鹽並放上檸檬片。

這一段為了讓連接詞不重複又通順我修了二十分鐘。)

 

11. 投稿過否?

投過一篇校園青春BG文(#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錄取了喔,稿費是新台幣200元(#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之前寫自創人物都會很多,超過十個以上,而且名字都很難記xDD

後來用班上同學化名之後就好一點點了,人物差不多控制在十個上下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會分章節,但只有出實體的時候有簡單上章節名稱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最一開始寫文都很隨性,篇幅也都很短

一直到寫Before the Dawn的時候會刻意讓文章在2000字上下

再來就是開新文章前會先把頁面拉到很下面,讓頁數的那個槓槓縮到我滿意的大小才開始寫,然後一定要寫到最底部

現在則是寫完之後會複製到word看字數,如果覺得不夠長會再加一些事件進來描寫,完全靠感覺xDD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太粗俗的字句xDDD

ex. 我想操你、我想幹你

之前寫混蛋還會刻意把字打成魂淡(#

現在對這些字比較沒有執著了,只是寫H的時候還是會琢磨很久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會放特定歌單的音樂來聽,無法被打擾,如果被打擾的話靈感君會被嚇跑,然後我又要繼續苦苦等待...

現在寫長篇會先打好草稿決定每一篇要講什麼,再從那個點做延伸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有靈感的時候就寫xDD

大部份時間是晚上,因為晚上靈感多,但白天不重要的課也會拿來寫文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之前是想出書,

現在更遠大的目標是,希望這個世界會因為有我,而有一點點小小的好的不一樣。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排版要整齊、不能每一段字都只有一句話、不能一直用名字(名字跟他要交換使用)、前後文不能矛盾、重要的點要埋伏筆...etc.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現代;未來之前有嘗試過一點點;古代完全無能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不一定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劇,但其實人家蠻喜歡BE結尾的(遭毆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看看我的文章,我看起來像在意嗎xDDD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看感覺囉,通常是取名無能到最後亂取啦,但也有少數一開始就先想好篇名的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1)靠感覺

(2)把聽起來很俗的中文轉成聽起來很有質感的English

(3)謝謝好盆友♥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算.....................吧#(喂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每個部分都很重要啊,就算只是一個短短的轉場或是夢境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喔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很文藝,尤其是H,有時候會文藝到看不懂(#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偶爾會用不一樣的角度詮釋(我覺得#)很有感覺的一句話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大概是伏筆的意思吧(?

就好像電影的每一個鏡頭都有它一定的意義,每個畫面出現的東西都有它出現的理由

 

32. 有被盜文過嗎?

應該是沒有吧,沒聽說過,沒厲害到那種程度xD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一生堆wwwwwwwwwww

都是我很珍惜的寶藏♥

 

34. 被稱讚過嗎?

有,是我的動力,雖然我知道其中有很多是客套話(#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身高還有胸部cup(什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論事不論人的話大概跟戲劇並排在二位吧,第一位是電影♥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情感,畢竟都是以愛情為主的文啊ˊˇˋ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什麼也不做xD

靈感是個傲嬌的小壞蛋啊,不是說做什麼就會出現的,但偶爾跟人家聊聊天倒是會引那個小壞蛋出來玩一下,作夢也蠻有幫助的呢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目前就是一個承諾恩女神至少要週更的節奏

我很努力了qwqqq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哇,這就跟寫過多少文一樣多到我懶得算耶xDD(遭毆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有,但可以的話希望可以一直寫到我不能再寫為止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其實還蠻多的(#

這樣看來我似乎沒什麼進步呢哈哈哈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盡量避免被學校老師看到,因為彼此太親近了xD

至於H文是絕對不會讓把拔馬麻看到的ˊˇˋ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非常多次,重開一次修一次,重看一次修一次,直到覺得可以發文的程度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看看我的文,還有一堆沒寫完的呢xDDDDD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似乎沒有這種產物(?
 

47. 承上,理由是?

其實文章寫到後期(最近幾篇)都還算稍微滿意,但不夠給力就是了

希望我真的寫得出來把人虐哭的文,那我大概就會蠻滿意的吧xD(喂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邊寫的同時好像有邊檢討了一下自己,覺得非常感謝(#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不是一個喜歡強迫別人的人說 有興趣的人就自己拿去寫吧ˊˇˋ

啊但還是點一下禮拜五固定更死亡三十題的咖啡小夥伴好了w

對昂就是我的邪惡皇后態顏姊姊♥

 

 

 

 

一不小心又禮拜天了

 

因為一心等待著榜單出來所以到禮拜五才真正放鬆

 

然後正文就只打了不到1000字#(遭毆

 

加上恩很貼心地跟我說妳更什麼都好有更就好

 

所以就自己找了問卷來填欸嘿

 

雖然也知道應該沒什麼人想看啦哈哈哈

 

下禮拜就會正式更文的請等等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手49問 夜靈
    全站熱搜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