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樹下的約定  

 

 

 

 

 

去補習班從來都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除非那一天要上的是國文。

「夏紫妍,妳前面那位先生麻煩叫一下。」站在台上的人是我乾爹,是個有鮪魚肚的中年大叔。

我露出一種沒有人會注意到的淺笑,用腳踢了踢前面的椅子。

椅子上的人感受到震動慢慢抬起頭,再慢慢坐直身體看著我乾爹。

「李浩沅給我專心一點。」乾爹點了點頭,回頭繼續寫黑板。

一個笑,也許只有我看到。

給我乾爹,也給我前面的人。

我喜歡這個叫李浩沅,我乾爹也知道。

我們不熟,我也不是很了解他,可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他。

覺得他很帥,去操場時會特別注意籃球隊的他,雖然不同班平常經過時也會偷瞄他幾眼。

如果有一天,要是能跟他說上一句話也好,可惜我沒勇氣,他沒事也不會來跟我說話。

「聽說那孩子沒有喜歡的人啊,妳好好加油。」乾爹半認真半開玩笑地說。

算了吧,連話都不敢講的我,談什麼倒追男生呢?

畢竟再過幾個月就要學測了啊。

 

 

>>

I say ho you say ya:浪子出的作業要寫到哪?

Line響起提示的聲音,有點突然但我很開心這不是垃圾訊息。

我看了一下手機,是一個不認識的人,頭貼的人背對著鏡頭,有點熟悉不過我看不出來是誰。

浪子是我乾爹的綽號,這個人應該是我補習班的人吧。

細胞:全部寫完0.0

既然是不認識的人,那這個人應該問完事情就不會回我了。

I say ho you say ya:全部?開什麼玩笑有500題欸!

不過他很快回我了,基於禮貌還有無聊我還是繼續回他。

細胞:幾個月之後就要學測了當然0.0

他是上課都在睡覺嗎...我乾爹的個性大家應該都很清楚的才對。

I say ho you say ya:那妳寫完了嗎

我瞄了一眼躺在桌上的講義,剛好停在最後一題。

細胞:寫完了0.0

傳出這個訊息後,我再一次想到他到底是誰的問題,我幹嘛在這邊跟他講這麼多。

細胞:你是誰啊0.0

總算送出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跳突然加速。

I say ho you say ya:我是李浩沅

我是李浩沅。

他是李浩沅?

他是李浩沅!

我像是中邪一樣腦海裡充斥著這個名字,睜大眼睛握著手機說不出話來。

對話框裡的訊息被我打出又刪掉,就是遲遲沒有送出去。

I say ho you say ya:妳是夏紫妍吧?

我一經,他竟然知道我是誰而且還知道我的名字!

細胞:你怎麼知道0.0

已經無法克制的狂用同一個表情符號...

慌了,我真的慌了。

原來跟一個暗戀很久的男生講話會這樣不知所措嗎?

I say ho you say ya:可能因為我很喜歡紫色吧哈哈

後面還附了一個貼圖。

我不知不覺地揚起嘴角,看來他沒有想像中難相處啊。

 

 

>>

跟他用Line聊了一個禮拜,他真的不是一個好學生。

上課常常看到他回我吃早餐時給他的訊息,他甚至把我也帶壞了。

還好我的成績有維持住,不然以我媽的個性我的下場絕對是慘兮兮。

我發現他是他們班負責檯便當的負責人,所以就算我扛著那個大餐桶再怎麼吃力,我也拉著我的好姐妹跟我最好的男性友人說我要幫他抬。

 

 

「...不過在學校裡或補習班裡碰到他都不會跟我打招呼耶,蛋蛋啊怎麼辦?」我都叫我的好姐妹蛋蛋,她一開始也是心不甘情不願,後來就隨便我了。

「妳也知道我沒談過戀愛,反倒是水溝妳還有一兩次。」這就是為什麼她後來隨便我的原因,因為她叫我水溝。

「可是這次不一樣...之前那兩次都是男生追我啊。」我有點冤枉的說,蛋蛋跟男生告白過當然問她,雖然最後沒被接受但至少還是朋友。

「妳問我也沒用,我跟南優鉉還會是朋友是因為他的個性,我怎麼知道那個好圓會不會跟南優鉉一樣?」就這樣吵吵鬧鬧抬著餐桶下去,我真的很想拿抹布塞在她嘴裡叫她好圓不要講得那麼大聲。

東張西望地看他平常走的路線有沒有他的身影,也許這次希望又會落空。

我看著蛋蛋一個人輕鬆地把餐桶疊到最上面,感覺她根本不需要我幫忙啊,是我需要她。

「好了,我們走吧。」她對我笑,拉拉我的手。

我一轉頭,剛好看到李浩沅左手拿著餐桶,右手包著紗布走下來。

蛋蛋捏了捏我的手,我也回捏表示我知道。

我有點在意他又手上那塊紗布,但我更在意他的臉。

我瞄了他一眼,兩眼,然後...

 

 

「嗨。」

我全身僵了一下,好像有道電流從他的眼睛發射到我全身。

那個嗨是他對我講的。

我趕緊向他微微點了頭,一個字也擠不出來。

他露出一個很可愛的笑容,轉頭繼續跟他朋友講話。

「哇...」蛋蛋誇張的張大嘴巴還對我搖了搖頭,相信她也感到很驚訝吧。

我有點害羞卻又興奮地抓緊她的手,好像我現在握著的是李浩沅的手一樣。

 

 

>>

從那天之後他在學校看到我都會主動跟我打招呼,上課也開始不再回我訊息,回家卻又跟我聊一堆。

這種感覺真的太讚了。

我終於可以明白當初蛋蛋會放不下南優鉉的原因。

雖然是在不同的區域裡活動,回到家後兩個人的聊天視窗就是最美好的小天地。

我問他他的手是怎麼了,他說打球的時候扭到。

細胞:這樣啊...還能比賽嗎><

I say ho you say ya:不知道耶要看教練

我默默地回了幾句關心他的話就去睡覺了。

對於這樣的情況感到很不開心。

我很想幫他,可是又沒辦法。

沒有立場也沒有方法,就只能這樣默默地關心他。

甚至在球場上我也沒辦法鼓起勇氣為他喊一句加油,一切都只能沈默的表達,但他卻絲毫沒有注意到。

突然來學校也變得像是為了他而來,什麼事情都是為了他。

完了學測怎麼辦啦!

 

 

「要不要考慮告白?」蛋蛋又在幫我出餿主意。「以他的感覺看來好像會是跟南優鉉一樣。」

「妳的意思是我不會被接受囉?」我有點賭氣的問她。

「不是啦...我是說在沒有被接受的情況下。」她搖搖頭解釋。

我不鬧她,很認真的思考起告白的可能性跟機率。

我不像蛋蛋那麼有勇氣,可能也不夠堅強。

之前都說過我連話都不敢跟他說了,現在要我告白怎麼可能嘛。

而且...我知道他跟我小學最好的朋友在一起過...

雖然那個女生我現在不太聯絡了,可是那種感覺...我說不出口。

「那不然,妳還是好好準備考試吧。」她應該是放棄了,轉頭回去看自己的書。「畢竟紫妍要面對的是學測,跟我們都不一樣。」

是啊,蛋蛋已經靠才藝有學校可以念了,李浩沅只要可以上場贏得比賽也會有一間很棒的大學。

而我,就只能靠全班前三名的名義拼上好大學。

 

 

>>

I say ho you say ya:我可以比賽耶妳會來看嗎?

今天依然是他先敲我。

看到他可以比賽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知道以他的實力他一定可以贏。

細胞:當然^^

發出去的下一秒我就後悔了,那一天我好像說過要跟蛋蛋去讀書。

我拿起手機想反悔,但是李浩沅比我快一步傳了訊息過來。

I say ho you say ya:那妳會幫我加油吧?

我看著訊息,瞬間不知道該抱著什麼心情去面對。

這是一種期待嗎?

細胞:一定

 

 

>>

蛋蛋難得很安靜的坐在我的面前玩手機,但是我卻一個字也讀不進去。

之前總是會嫌她吵,可是今天是因為滿腦子都是李浩沅。

我甩甩頭,比賽還沒開始,蛋蛋又在監督我,我要專心才行。

拿出筆想開始寫題目,卻在英文單字那一格寫下了一個名字。

Hoya。

「欸妳夠了。」蛋蛋拿走我的筆,幫我塞進鉛筆盒,再把鉛筆盒塞進書包。

「妳幹嘛?」我錯愕的看著她的動作,再看她把我推到櫃檯結了帳之後走出大門。

一路上我問她到底要幹嘛,她卻一聲不吭地帶我一直走,然後上公車,再下公車,接著繼續走。

終於她停了下來,我抬頭一看,是體育館。

「我看沒有解決這件事妳是不會認真唸書的,妳就給我進去好好看球賽,好好喊加油,然後好好跟李浩沅告白,懂嗎?」說完也不等我說好就把我拖進去。

「來啦?」一個嘴脣很厚的男生對蛋蛋揮手,我認出他是每次跟李浩沅走在一起的男生。

蛋蛋牽著我的手過去坐下,這裡是一個很好的位置。

我們看球員看得很清楚,球員也看我們看的很清楚。

「他是張東雨,是李浩沅的好兄弟。」蛋蛋跟我介紹他,卻沒向他介紹我。

我想應該是比賽快開始的緣故。

 

 

上半場,我一直都很安靜的看球賽,連李浩沅進球我都只是緊緊握住蛋蛋的手。

比賽過了一半,李浩沅左顧右盼像是尋找著什麼,看起來像是分心,表現也不如平常來的好。

「真的又要保持沈默?」蛋蛋不太開心的問我。

我還沒回答就聽到觀眾席傳來噓聲還有叫聲。

我們三個一起往場上看,李浩沅被一個個子很高的男生撞倒在地上。

「那犯規吧!」張東雨大叫,有人附和他。

看著李浩沅倒在地上的樣子突然覺得很心疼。

「李浩沅加油!」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喊出一句話。

很多聽到我聲音的人都看向我,包括蛋蛋,包括在場上的李浩沅。

「李浩沅加油!」蛋蛋還有張東雨跟著我喊,其他人也是。

李浩沅露出虎牙,握住隊友的手站了起來。

比賽,就像我預期的那樣,李浩沅贏了!

 

 

賽後的慶功宴,只有四個人,但是我卻覺得很滿足。

可能因為有我最好的朋友,還有我最喜歡的人。

「紫妍,妳跟我來一下。」李浩沅突然朝我伸出手。

雖然不明白,我越開心地握上去,讓他拉著我走。

他的手很大很溫暖,是冬天卻像暖爐一樣。

他牽著我到一棵大樹下,那棵樹沒有果實也沒有花,很難判斷出這是什麼樹。

「這棵樹是櫻花,本來我想要春天才帶妳來的,不過現在也可以。」他抓起我兩隻手,握住。

我做了一次深呼吸,心跳得越來越快,好像要從我的喉嚨裡跳出來。

「我很喜歡妳,可是妳平常太安靜了,所以除了在手機上我不敢跟妳說話。但是今天妳大聲地為我加了油,這讓我覺得,就算妳對我不是喜歡,也一定不會討厭我吧?」他的告白很簡單,可是聽起來的感受就跟我一樣。「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答應我,妳不會再用沈默,妳會勇敢大聲的跟我說話,陪我笑,說妳愛我。」

看著他的眼睛,我知道這樣的約定不難達成。

「我愛你!」我說出口,隨即害羞的不敢看他。

我知道他現在肯定在笑,然後伸出手把我抓進懷裡。

等到這棵櫻花樹開了,我相信那時候我們的約定還會繼續。


抱歉結尾有點空TUT

首圖莫名有笑點xD

文章名是這位可愛(#)的親給的www

我相信親愛的北鼻對這個故事不陌生就是葡萄xDD

北鼻喜歡就好不用太感謝我w(人家才沒有

因為今天只能短暫的用一下網路所以發文了

黑圖文明天或晚一點再發ˊˇˋ

最近有一篇BG估計是長篇的坑

不過靈感君不夠用所以沒有要徵女主角

可能就從之前八個月那邊抽女主角出來吧ˊˇˋ

 

Hoya-from-M-V-Special-Girl-infinite-h-33354221-500-242  

天啊好可愛TUTTTTTTT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