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我愛你  

 

 

 

 

 

「我想訂花。」

 

聽到好聽的聲音,代表著又有一筆收入要進帳的天籟,成烈從訂單中抬起頭來。

 

眼前是一名男子,皮膚白得有點病態,深色的瞳孔黯然無神,像是黑洞一樣把所有的不美好集中在他的身上。

 

明明長的不錯啊,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

 

「我想訂花,五十年的花,每年一束。」見店員沒有反應,明洙重複一次,還加上他需要的數量。

 

「五十年?」這回成烈回神了,傻眼。

 

自己也不過替出去玩的爸媽顧店順便賺點零用錢,估計不到一年就會把店丟回去給父母了吧。

 

「對...每年的這個日期,送到這個地址,給這個女孩。」明洙絲毫沒有注意到成烈的臉色,遞給他一張照片,後面有全部要店家知道的資訊。

 

成烈注視著照片裡的人,波浪長捲髮,白皙的皮膚,笑起來很甜,有小酒窩。

 

不過成烈心中想的是,如果眼前這個男生是女的,笑起來一定會比她漂亮。

 

不小心想偏了,成烈趕緊回到現實生活中。

 

「先生,我不確定我能不能答應你這個請求。」他哭笑不得的把視線移回明洙身上,闡述著事實。

 

不要鬧了,五十年耶。

 

搞不好到時候自己都走不動了。

 

「你們沒辦法的話就把這個工作託付給別的店家,我沒辦法走太遠,這附近只有你們一家花店。」明洙蹙眉,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很久沒有一次講這麼多話了。

 

看來是拗不過這個人了,反正花店最後一定不是自己在經營,隨便啦。

 

「你要訂什麼花。」成烈的手指轉起筆來。

 

「白色的百合。」明洙的正色與成烈的驚訝形成強烈的對比。

 

「你很討厭那個女生嗎?」成烈再次低頭端詳照片裡的人,是傷害了他心愛的人嗎這女孩?

 

「怎麼會...她是我女朋友。」第二次蹙眉,明洙不懂他怎麼會這樣想。

 

「可是...白色百合的花語是人頭落地耶。」

 

兩人沈默。

 

「需要幫你介紹嗎?」成烈打破僵局,從椅子上站起。

 

「麻煩了。」明洙別無選擇。

 

 

 

 

「杜鵑是愛的快樂,非洲堇是永恆的美,茉莉代表你屬於我,玫瑰總意是愛情,蝴蝶蘭為真愛...」帶著明洙在店裡晃一圈,有點吃力地偷看手上的筆記本解釋著大部份有關愛情的花語。

 

聽了這麼多明洙一個字也沒說,就是等到整間店都繞完了成烈坐在椅子上灌水休息時,才幽幽地問。

 

「情侶一般都送玫瑰對吧?」他若有所思的看著前面,成烈瞬間有一種想把他掐死的衝動。

 

剛剛講了那麼多好像都是屁。

 

不過沒辦法,客人最大,為了他可觀的零用錢著想他還是翻開筆記本打算繼續說下去。

 

「對啊,不過不同的顏色也有不同的代表,紅色是...」

 

「那就紅玫瑰吧。」明洙硬生生打斷成烈的話,後者有些不悅地蓋上筆記本。「數量我明天再跟你說好了。」

 

成烈也沒來的及說什麼,明洙就轉身走了。

 

「這傢伙是在整我嗎?」忿忿地站起身望著明洙的背影,有些惱火但最後還是定下心來繼續整理訂單。

 

 

 

 

>>

 

「我想訂花。」是那個不陌生的聲音,在隔天,成烈整理花的時候。

 

他還以為對方不會來了。

 

成烈抬起頭看著太陽底下的姣好面孔,瞇了一下眼睛站起來跟明洙平視。

 

「紅玫瑰15朵。」毫不猶豫的說出自己決定好的數量,堅定地看著成烈。

 

15朵...

 

「一般送紅玫瑰不都代表浪漫嗎?挑個這麼尷尬的代表數字幹嘛?15朵是在說...」成烈歪頭想了一下,皺起眉頭又開始碎念。

 

「是在道歉。」明洙眨了一下眼睛,點了點頭。「我知道。」

 

成烈挑起一邊的眉毛,拉了拉前幾天手受傷而包起的繃帶,坐到櫃檯前拿出單子。

 

就算自己覺得再怎麼不合理,畢竟那是買家的事,他們自己開心就好。

 

簡略地寫上所有的資訊,加上價錢,辦好一切需要的事情之後成烈把收據拿給明洙。

 

「記得要送喔。」頭一次,明洙對他露出了微笑。是個勾起嘴角,淺淺的笑容,很好看,出現在這張臉上看起來更是美好。

 

他笑起來真的很可愛...

 

明洙慢慢地踏著穩穩的步伐走出店裡,成烈看著他離開,突然有點難過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看到明洙了。

 

「我想什麼啊我。」喃喃地對自己說了一句,蹲下去繼續整理花草。

 

 

 

 

>>

 

「記得要送喔。」又過了一天,成烈才剛開門不久坐在椅子上曬太陽,就有人擋住太陽的光線用卡通音對他說著。

 

已經聽過好幾遍也不常見的聲音,他知道又是明洙。

 

「我記憶力才沒有那麼差。」瞥了明洙一眼,突然不知道再來應該要繼續躺著還是怎麼樣。

 

明洙看起來也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就在店裡晃來晃起,一會兒看看荷花,一會兒又嗅嗅茉莉。

 

成烈有點無奈的椅子上起身,看著明洙像個小孩子一樣把整間花店都摸遍,一邊重新包紮自己的手。

 

「你的手怎麼了?」明洙終於回到櫃檯,看到白色的布把一隻手裹得緊緊的。

 

「就打球,受傷。」成烈輕描淡寫地帶過,沒說其實是出了車禍去烙到手。

 

明洙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然後突然開始幫他收拾桌上的東西。

 

「你幹嘛?」成烈有點錯愕的看著桌上的屑屑被一掃而空,筆記本也被疊得很整齊。

 

「幫你整理啊,我也無法替你做什麼感謝你幫我送花。」利落的把桌面整理乾淨,然後一本正經地拍了拍手。

 

桌子好像很久沒有這麼乾淨過了,明明是幾分鐘就能搞定的事竟然是一個陌生人幫他做好。

 

「說到送花...我可以問那個女生的名字吧?」有點尷尬的感受著沈默的氛圍,成烈突然很好奇眼前這個人的名字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她是小妍。」明洙露出酒窩,笑得好像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對了,我的名字是金明洙。」

 

「我是李成烈。」呆呆的吐出自己的名字,心裡想著自己跟對方的名字比起來真的是太土了。

 

明洙笑笑著點了點頭,往旁邊一看表情突然僵了起來。

 

成烈跟著他的視線看去,看到的卻只是一片空曠,等他回頭來要問明洙時,對方已經走遠了。

 

明天他會來嗎?

 

 

 

 

>>

 

「記得要送花。」又是差不多的時間,明洙再次出現在店裡重複著一句話。

 

幾天下來,每一天只要到這個時間點明洙就會到店裡來,像成烈重複一次又一次同樣的話,深怕他會忘記一般。

 

「我知道啦你真的很煩欸!」眼前的遙控飛機怎麼修都修不好,加上明洙在一旁一直重複,火氣很大的成烈終於爆發了。

 

明洙愣了,眨了眨眼不知道該說什麼,又不確定要不要轉身就走。

 

成烈嘖了一聲責備自己的不耐煩,試著靜下心但語氣還是有點不佳。

 

「是說你幹嘛沒事訂五十年的花?」放下螺絲起子,想開個玩笑化解一下氣氛,又在瞬間想起前幾天看到的小故事。「你快死了喔。」

 

一個小男孩在死掉前訂了六十年的康乃馨送給媽媽。

 

成烈以為那些都只是故事而已,又或者只有天真無邪的小男孩才會有想做這種事的念頭。

 

不過他錯了,雖然說錯的不是很徹底,因為明洙真的很天真無邪。

 

「摁,我快死了。」面無表情地看著地板,黑色的球鞋好像代表著他的將來,一片黑暗。

 

誰不會畏懼死亡?明洙本來也以為自己不會,直到醫生宣布了他只能等待死亡的消息,他確實的感受到自己離死亡竟然那麼近。

 

父母雖然都還健在也非常努力地在賺錢,但是家裡少了一份支出,弟弟怎麼辦?

 

還有他最愛最愛的小妍,他放不下的美麗女孩,知道他的事情之後每次見到他都會哭泣的戀人...

 

弟弟很懂事,這讓他很快放下心來,不過小妍的心很脆弱的啊。

 

自己也答應過她,每一年都要送漂亮的一束花給她,要陪她一起度過好多好多年。

 

所以他趁不用接受無謂治療的時候,他就一直走,直到他找到這家花店,並且決定要繼續對她的承諾。

 

只是不能全部實現了,因此他選擇每一年都道歉,就算小妍不知道15朵玫瑰花代表的是這個意思。

 

成烈覺得自己心中升起的,會問這個問題的原因,還有剛剛主要發飆的原因好像都是同一個很扯的理由。

 

他好像吃醋了。

 

也不知道是在吃什麼醋,不過肯定的是他很羨慕這個女孩會有一個這麼愛她的男生願意這樣為了她忍受身體的不舒服,就為了以後每一年都可以送她一束花。

 

「成烈啊...等你在這個日期送花的時候,可不可以幫我跟她說聲生日快樂?」明洙打起精神來,只是嘴脣顯得比剛才還要蒼白。他抓住成烈的手,晃了晃。「還有幫我跟她說,對不起,我愛她。」

 

 

 

 

>>

 

成烈想拒絕,今天約了明洙出來吃晚餐也正好有理由可以這麼做。

 

看著照片上的女孩跟一個陌生的男孩在大街上擁吻,成烈感覺的到身旁的人腿一軟,要成烈支撐著他的身體才不會倒下。

 

雙手抓緊明洙轉虛的身體,憤怒的想馬上走過去賞女孩一個巴掌。

 

「成烈...我們走吧。」明洙的眼眶泛紅,但他拉了拉成烈的領子,搖搖頭。

 

 

 

 

「這種人...不要送了吧。」成烈很不高興地撇嘴,作勢就要把訂單給撕掉,卻被明洙阻止了。

 

「還是送。」說出這三個字,明洙的眼睛在閃爍。

 

「畢竟也交往了那麼久嘛。我快死了,她找個新歡也是應該的。」小妍的幸福啊,反正自己是沒辦法親手給了,不如現在趕快送給別人。「在我親口告訴你不要送之前,還是請你送。」

 

他轉頭,看見腳邊有一個漂亮的盆栽,紫藍色的小花,五片花瓣像是手牽手圍著中間在期許什麼。

 

「這花好漂亮,是什麼?」沒有流淚,甚至心情好像沒有明洙預想的那麼糟糕。他笑著捧起花,問成烈。

 

明洙的笑容在這時候顯得令人心痛。

 

「叫勿忘我。」成烈勉強擠出一個笑,試著忘掉今天看到的畫面,也想揮去替明洙打抱不平的怒氣。

 

雖然他很喜歡明洙,可是他不能越界。

 

「勿忘我...在我死了之後,我可以期待你不要忘記我嗎,成烈?」明洙把花盆放到桌子上,在花盆旁放下上面標示的價錢,然後離開。

 

成烈來不及回答,只能站在原地說了聲當然。

 

 

 

 

>>

 

那天之後明洙再也沒有出現。

 

一開始沒有明洙在他耳邊嚷嚷記得送花他還很不習慣,隨即又會想到那天令人心碎的那一幕。

 

他拿起盆栽仔細端詳明洙送給他的禮物,這輩子李成烈當然都忘不了金明洙這個人。

 

勿忘我的花朵中間向外綻放了像星星一般的圖案,成烈忍不住用手去摸。

 

聽說人死後會變成星星,他很希望金明洙不要這樣死去,不過如果明洙真的有三長兩短,他會是最耀眼的星星吧。

 

 

 

 

時間過得很快呢,今天是我生日。

 

到時候如果有人也像這樣每年送我花,我肯定會感動到死。

 

要是那個人是金明洙,這樣會更好。

 

 

 

 

「我想訂花,五十年的花,每年一束。」一道卡通音從面前傳來,然後是一個穿著黑色衣服的人站到櫃檯前。

 

成烈僵直身子,想抬頭又怕抬頭之後看到的人不是他。

 

「五十年?」慢慢的把手中的盆栽放下,努力克制住自己激動的情緒。

 

「對...每年的這個日期,送到這個地址,給這個男孩。」面前的人放下一張拍立得,上面是一張成烈望著勿忘我的身影,下面的空白處寫著八月二十七日,地址理所當然是花店的地址。

 

終於抬起頭來,明洙的膚色變得比較深了,笑起來也更健康。

 

「先生,我不確定我能不能答應你這個請求。」成烈清了清喉嚨,離開櫃檯拿了十五支玫瑰花開始包裝。

 

「為什麼?」明洙露出很萌的表情抽走八支玫瑰花,稍微看一下桌面便找到自己下的訂單,很快的把它撕成碎片。

 

成烈愣了一下也傻笑,招牌的牙齦露出。

 

七朵玫瑰花,我偷偷地愛著你。

 

「我該怎麼送花給我自己呢?」包好花拿給明洙,一臉無辜地問。「而且我們這裡不退費的。」

 

明洙看向旁邊,有點羞怯地笑著,把花遞回給成烈。

 

「對不起,我愛你。」他說,心臟跳動的比動手術前還要更快。

 

「我不知道我現在該說什麼了...」成烈的聲音有點顫抖,低下頭跟明洙額頭相抵。

 

「那就什麼都不要說。」明洙輕笑,微微抬起頭吻上成烈的嘴脣。

 

 

 

 

 

被抽走的那八朵玫瑰花,代表的是感謝你的關懷扶持及鼓勵。

 

我想我才應該要說謝謝你,給我一個美好的愛情還有令人感動的驚喜。

 

 

 

 

 

烈烈,生日快樂


很好非常好又遲到了TUTTT(怎麼又

 

這篇明明很早就想好要怎麼打了啊啊啊TTTTT

 

不管怎麼樣wuli貓頭鷹生日快樂www

 

這次給你的推文好像是我最滿意的xD(也才推過三個人

 

突然想到我今年好像沒推文給圭哥OAO(被踹

 

yeol  

烈:主角是我= =

 

其實剛開始在看芝麻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傢伙超有事###

tumblr_m7revjFnHz1r28jz0  

還笑到臉抽筋是哪招xD

 

後來認識無限之後~有一天突然意識到李成烈很帥這件事!!!(?

sungyeol  

烈:我一直都很帥好嗎-_-

 

然後看了跟智賢演的那一部片啊...李成烈你真的很帥!!!!!!!!xDDDDDD

 

在火車上沒事的時候就是一直追那部片######

yeol mqdefault  

嗚喔喔宅男烈超可愛討債烈(?)帥翻了TUTTTTTTT

 

你說過你其實不喜歡初丁的形象

所以在我心中你會是一個王子

最讓心靈們喜歡的牙齦王子

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3

 

順帶一提我剛開始飯無限的時候成員的分類相簿我真的把烈烈的取名叫牙齦王子噢噢噢OU<(so?

 

#Sungyeol24thBirthday

 

yeol  

唉辜好帥TUTTTTTTTTTT

 

金明洙今天餵給你啦快吃xD(什

 

 

然後鍾兒生賀...我不知道該寫誰歐都k~~~~~

 

好心的親們給一下意見吧www(被踹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