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吐司  

Cr.L'aile

靈感源自於首圖ˊˇˋ

 

 

 

 

 

對明洙來說,身為偶像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個不可思議。

 

也因此,其他普通人無法體會的不平凡,在他眼裡看來全都見怪不怪。

 

這些特定的例外,也包含了成烈對他的愛。

 

 

 

 

>>

 

打從自己出道之前,粉絲們之間瘋狂流傳的偶像小說他早就閱覽過上百篇,其中還有幾篇寫得很令人害羞的。

 

INFINITE成軍好幾年,浩沅會固定上網找自己跟東雨的男男文是眾所皆知的行為,優鉉喜歡看自己壓聖圭的露骨文也是團員間都熟知的默契。

 

所以那天無意間在成烈的電腦裡看到一堆配對為烈洙的王道文時,他只是開玩笑的問成烈為什麼不看自己是受的文章。

 

「因為是我先喜歡你的。」小鹿般的眼睛圓潤得閃亮,發涼的指尖放在明洙握著滑鼠的手上輕點左鍵,關掉了文件夾視窗,也關掉明洙思路的電源。

 

不過跳電三秒又接回去了,這傢伙平常總是很喜歡亂講話跟惡作劇。

 

「所以我先喜歡你的話我就可以當攻了對不對?」有點賭氣地點開洙烈的標籤,明明文也不少啊,比自己高又怎麼樣,優鉉照樣可以讓聖圭臣服於他之下。

 

「呵呵不行。」成烈收回疊在上面的手,接著毫無預警的彎下腰在明洙耳邊輕笑。「我已經喜歡上你了。」

 

耳畔旁輕涼的霧氣鑽進空虛而疲憊的心窩,越來越不清楚的心意被蒙上一片模糊的雲。

 

「如果我比你早喜歡上你呢?」明洙盯著電腦螢幕,看著上頭倒映的自己還有成烈,腦中一片空白。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脫口而出這句話,但是他寧可自己剛剛選擇保持寂靜。

 

成烈搖了搖頭站直身子,因為高度的關係明洙看不見他的表情。

 

「明洙你不喜歡我,至少跟我對你不是同一種喜歡。」然後房間的門被打開,又被關上,空氣中就這樣少了一種味道。

 

坐在桌前發呆的少年,努力的想弄清楚自己幾分鐘前是不是被告白了,被他最好的朋友。

 

最後他把桌面清空,刪掉所有文章的連結,清空一切不真實的思想。

 

別傻了,他不會是的...

 

 

 

 

明洙搞不懂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烈開始頻繁地向他暗示著什麼,有的時候根本就是直接地表明他喜歡他。

 

但這種種都只被明洙當作是一種友情,是因為他們感情非常好成烈才會願意這樣跟他玩。

 

那一天,所有心靈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明洙有女朋友了。

 

怎麼開始的,怎麼結束的,這些都不是那麼重要,真正明洙在乎的,是這段戀情的句號一點都不圓滿。

 

那段日子還有好幾場演唱會要開,幾乎有一半以上的粉絲都是第一次有機會可以跟他們站在同一個空間,分享同個分貝的尖叫聲同樣的淚水。

 

他明白自己是個偶像,本來就沒有什麼太大的隱私可以保留,而現階段比較起來,不夠替他著想的女朋友顯然比一片黃金海還要能夠割捨。

 

只是排除掉糾紛的不愉快,放手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那女孩的側顏,手放在她腰間的溫度,她秀髮的香味,都將成為生命中的遺憾。

 

另外一個明洙永遠都會銘刻在心上的日期,他發了瘋瞞著經紀人跑去買醉,成烈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找到他了。

 

那是個霪雨霏霏的日子,渾濁的浪濤洶湧,灰色的浪花被推向空中,好像這就是整個城市的人都捧著一顆灰色的心的原因。

 

酒吧裡的灰色地帶,一個全身黑到尾的男子坐在那裡,眼睛已經紅腫得有點睜不開。

 

雖然醉了,他還記得成烈走到他的面前時自己的驚訝,還有兩個人聊了好多好多,包括印在他唇邊的溼冷。

 

至於怎麼回到飯店裡的,明洙估計凌晨四點多的大街上,死神都不敢去打擾凡人夢境的時刻,成烈扛著他走了快要一公里的路。

 

 

 

 

「謝謝你最近當了我的療傷男。」最後一場演唱會結束的隔天,休閒的下午,休閒的咖啡店。

 

演唱會上跟成烈的粉紅,儼然是替自己療情一個很好的方式。

 

他能享受粉絲的熱情,也只要在意自己是不是盡了全力做好這次表演,在台上玩得開心。

 

而成烈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朋友,撇去他偶爾有些幼稚的舉動,明洙偶爾會想像自己是女生的故事,雖然才剛進入幻想就被自己晃醒了。

 

他似乎快要忘記,成烈跟他告白過很多次的事情。

 

「我才沒有。」成烈擺了擺手,清純的臉蛋有那麼一絲絲的不平靜。「我不想當你的療傷男。」

 

「不然呢?」明洙不了解成烈語氣中的無奈,這是他想好好感謝的事情,這傢伙怎麼一再地推托呢?

 

難道說,這些天的安慰,不是他自己真心的...

 

想到這裡明洙有點難過,他的心裡泛起了一波波酸酸的漣漪。

 

成烈嘆了口氣,明明試著放棄過這種想法,他還是想說。

 

「我想當你的男人。」自己是多麼想要忘記這纏人的情感,數也數不清的次數重複著明洙是直男。可是他不想再被當成玩笑了,很認真的想說。

 

那片真心,明洙心裡也有個底,多麼想抗拒,才會不停的欺騙自己。

 

他不能否認成烈告白時從眼神流瀉出的真摯,不能否認自己的初吻在那個陰雨迷濛的深夜給了成烈,更不能否認自己對成烈沒感覺的事實。

 

「這個玩笑好像有點舊囉。」如果一切坦白地講開,兩人不是手牽手走出這間店裡的話,成烈是不是就會拋棄自己?

 

雖然不是那種愛,他還是害怕著。

 

擁有那麼多的愛自己真的值得嗎?

 

他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好多次了,私底下,節目上,成烈面前,自己赤裸裸的心面前。

 

「我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嗎?」蒼色的唇在喝過咖啡後也沒有轉粉的跡象,依舊那樣的乾燥又黯然。

 

總是很有活力的成烈,認真的時候其實比自己還要更頑強。

 

明洙把視線落到盤子上的咖啡漬,很難洗掉的棕色印漬在日積月累下轉化成灰色的痕跡。

 

他還沒準備好要回答,所以只能選擇逃避。

 

「世界上有七十億人,你怎麼會剛好就是那一個...」這麼多的巧合,哪有可能這麼剛好全部都發生在自己身上?

 

「聖圭哥他們,就剛好是那群例外不是嗎?」成烈總是能馬上找到問題的癥結,反駁明洙高高築起的那道牆,把他從躲藏的高塔中拉出來。

 

難怪飯們會覺得自己是受,如果是攻的話也許就不會忌諱去解決這一切了。

 

「雨和天空沒有相愛的原因。」灰色跟粉紅色也不會有聚在一起的因緣。

 

我們的平行線從頭到尾只會並肩而前進,不會有交錯的一天。

 

這樣的拒絕,應該稱得上是委婉吧。

 

 

 

 

>>

 

就明洙所知,成烈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傻傻地愛著他。

 

而明洙呢...

 

只能說是另外一個開始吧。

 

 

 

 

「明洙你看,站長姊姊在那裡!」成烈跑向還在玩氣球的明洙小盆友,準確地指著一個自己觀察很久的方向。

 

熟悉的女孩拿著專業的相機,從頭到尾都只對著一個人,也在記憶卡裡面洗下一個又一個的帥氣身影。

 

雖然見了這麼多次,幾乎每次公開演出都會看到鏡頭上的光暈,這時候的明洙還是很靦腆的笑著。

 

「比YA啊,明洙最近不是最喜歡比YA嗎?」成烈繼續熱情地拉了拉明洙,還試圖要搶鏡頭地把明洙往旁邊擠。

 

那偷偷望過無數次的臉龐正流露出認真的神情,這樣的女人真的很美很美。

 

明洙笑得眼睛都快不見了,有些彆扭地舉起手,又巴不得女孩已經按下無數次的快門。

 

他不像優鉉會存下韓站拍下自己的高清圖,但是只要女孩不停更新,他就會知道女孩的眼睛還是只放在自己身上。

 

這樣就夠了,因為偶像註定是跟愛情無緣的。

 

「呀,對自己喜歡的人怎麼能害羞呢?」成烈輕輕地拍了拍明洙的肩膀,一臉燦爛的牙齦笑容,突然讓明洙覺得很愧疚。

 

他總是給自己正向力量,默默地守護,就連那天在咖啡廳拒絕了他都還是換來了暖暖的笑容。

 

知道自己喜歡上了站長姊姊,成烈也還是掛著一貫的笑容恭喜他,到後來還常常幫他在人海中揪出那個特別閃耀的女孩。

 

 

 

 

演唱會結束之後,明洙沒有像平常一樣等成烈收拾好就先上車,在車上也刻意選擇了靠窗的位子,還要成鍾坐在自己旁邊。

 

一切的冷淡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他不希望到最後他會為了避免這份太多的情感而離開。

 

演唱會的場地離他們住的飯店有一點距離,至於原因是什麼,明洙已經累得不太想問。

 

等到他逐漸睜開眼睛,車上只剩下他一個人,而成烈在後車廂幫經紀人搬下成員們的行李。

 

「啊,明洙你醒啦?趕快先上樓去沖澡休息吧,這裡我來就好。」看見睡眼惺忪的明洙有點搖晃地下車,疲倦的面容又換上了令人安心的笑臉。

 

因為還沒完全清醒,疲憊讓腦袋有點脹脹的,明洙聽話地轉身進了電梯,迷迷糊糊地回到房間裡。

 

想要往床上躺的時候發現其中一張床已經被浩沅呈大字型地佔領了一整張,而且深鎖的眉頭看起來是真的很缺乏休息。

 

明洙毫無選擇地躺像另外一張床,闔眼。

 

 

 

 

>>

 

明洙想逃避,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更何況是喜歡他那麼久的成烈?

 

成烈覺得自己唯一可以慶幸的好像只有明洙不會嫌他噁心,因為沒有鏡頭,沒有粉絲的地方,明洙基本上這幾天都沒有太多理會他,心情看起來也一直都很低落。

 

他從來沒有想過哪一天明洙會不會接受他的問題,他只希望明洙可以開心。

 

「欸...?」看著房間唯一的空位就是明洙身旁的位子,所有的思緒都在這個時候塞車,造成腦中一片嗡嗡的混亂。

 

沒有選擇的,小心翼翼不吵醒明洙在他身旁躺下。

 

「嗯,成烈?」那個人抖了抖肩膀,微微回過頭詢問。

 

「摁,是我。」成烈試著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正常,他不知道自己現在在緊張什麼,又不是第一次跟明洙一起睡一張床了。「雖然這幾天沒有表演,你還是早點睡吧。」

 

「我有點睡不著。」苦悶的聲音在成烈耳裡聽來是一陣心疼,他想用雙臂環繞住他,告訴他一切都不用煩惱,告訴他自己會永遠陪伴在他身邊。

 

但是現實中他們倆人到底還是隔了一條線,難以切割,難以越界。

 

「你知道嗎?聽說NELL的歌很好入睡呢。」勉強想了方法拿出手機,隨意的選了一首自己這幾天一直在聽的歌。

 

 

 

 

I want you so much closer than this

 

我渴望你比現實中還要更加得靠近

 

But we are so much better

 

但是我們要好得多

 

When we are not together

 

當我們不在一起

 

<NELL - Grey Zone>

 

 

 

 

整首歌,就只有這三句歌詞一直在重複著,灰色區域中的心酸。

 

如果這就是成烈每天都在掙扎的...

 

「這不是事實啊。」背後傳來平穩的呼吸聲,臉上則是出現了兩條淚痕。

 

 

 

 

>>

 

「什麼?明洙不見了?」浩沅的叫聲吵醒了成烈,但真正讓他從床上彈起的是浩沅嘴裡念著的句子。

 

望向旁邊剩下一片冰冷的床單,成烈焦急了起來。

 

「好...是...我明白。」把話筒蓋上,浩沅的表情一臉凝重。

 

「怎麼...?」成烈盯著浩沅的眼睛,對方則是直直看著地板顯然是在沈思。

 

「經紀人哥說有事想要請明洙幫忙,可是他的手機打不通,我們這裡也沒有他的人,我剛剛換衣服的時候也發現他的行李不翼而飛,整個人就這樣消失了...」浩沅話還沒說完,成烈就匆匆跑進廁所裡,又很慌忙地跑出門。

 

這份不被看好的愛,浩沅只能嘆口氣。

 

 

 

 

拿起單眼,對著眼前美麗的景致將它留存於記憶裡。

 

這是為什麼他喜歡來日本的原因,這裡的空氣這裡的風景,一切的一切都讓他想收盡。

 

只有在拍照的時候,他才能夠專心於這些美好的景象,不去想其他煩躁的事情。

 

也只有在這樣子的冷靜之後,明洙才可以釐清自己的下一步。

 

雖然前幾次沒解決的問題這次也不見得能夠得到答案,但沒試過什麼都不知道。

 

「啊,是L!」遠遠的,一個綁著辮子的女孩興奮地拿著拍立得跑了過來。「我可以跟你一起合照嗎?」

 

想了想有點擔心會因為這樣而暴露自己的行蹤,不過自己總是很難拒絕歌迷的熱情。

 

「能不能麻煩OPPA簽名?」女孩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來一隻奇異筆,有點害羞地遞給明洙,後者當然很樂意地在上面畫上了藝術的字跡。

 

把照片拿給女孩的時候,明洙突然想起之前成烈曾經幫他拍過一張拍立得,後來明洙發現他把那張照片放在他自己的皮夾裡。

 

「謝謝!明洙OPPA跟成烈OPPA要幸福喔。」打趣地眨了眨眼睛,眼中因為難得遇到偶像這件事而有點不捨,卻很快地揚起甜甜的笑容俏皮地吐舌。

 

要幸福。

 

明洙低頭看了看剛剛拍下的照片,身處在比較郊外的地方,卻有一個讓明洙覺得特別溫馨的平交道。

 

喔,之前來這裡取景的時候,肩膀上好像被賦予了一個有點重量的溫暖吧。

 

想到這裡,他咬了咬下唇,猛地感覺到口袋一陣震動。

 

奇怪,明明就關機了,是剛剛合照的時候不小心撞到電源鍵的嗎?

 

拿出手機,馬上就被上頭上百通的未接來電給嚇了一跳。

 

自己是偷偷溜出來的沒錯,不過超過一百通的電話真的很嚇人。

 

還好先前有關機。

 

這麼多未讀的訊息裡頭,明洙下意識地只點開成烈傳給他的訊息。

 

“明洙啊,明天是你的生日,沒忘吧?我替你準備了一個生日驚喜昂,不管你在哪裡一定要回來看喔!”

 

生日驚喜嗎?

 

沒來由的一個念頭,明洙竟然乖乖地收拾好所有的東西,打算在天黑前回到飯店。

 

 

 

 

>>

 

郊區的車子實在是沒有很多,因此明洙好不容易回去的時候已經入夜了。

 

按了按房間的門鈴,應門的人讓明洙僵在門口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

 

「額,生日快樂!」有些羞澀的笑容,手上端著蛋糕,脖子上面還掛著明洙熟知的Canon。

 

「怎麼來了?」說是偷偷地暗戀,兩人也不是不認識,偶爾見面時會小聊一下,只是基於身份問題沒有像普通朋友那麼親近。

 

「成烈他今天忽然來找我,說是要幫你慶生...」往後瞄了眼往這裡走來的成烈,女孩的聲音越來越小。

 

「這就是驚喜,不錯吧?」成烈笑嘻嘻地把手撐在門口,卻瞥見明洙臉上閃過的沈重。

 

「真是謝謝妳,還麻煩妳過來一趟。」慢慢地接過她手上的禮物,兩人不知不覺間換了位置,從女孩的角度看起來好像明洙窩在成烈的臂彎裡似的。「我想我跟成員們等一下還有會要開。」

 

「不會,打擾了。」女孩深深一欠身,留下自己的祝福後離開。

 

關上門,方才和藹的笑臉瞬間塌成一面冷冽。

 

「明洙,你不開心。」成烈沒有追問他去了哪裡,又或者是為什麼讓他好不容易找來的女孩走了,他只是想知道他怎麼會是這種情緒。

 

「沒有。」帶上了L的面具,明洙才會覺得好受一點。

 

「騙人。」但是成烈扯過他的手,這個動作讓明洙忍不住回頭怒視他。

 

「對,我不開心,我當然不開心!」他甩開束縛自己的手,丟下自己背著出門的包,轉身面對著成烈。「我從來都沒有要求過你要幫我追到我喜歡的人,從來沒有!」

 

成烈慌了,難道自己真的做錯了嗎?

 

「我不用你對我好,也不用你喜歡我,這些都太重了我擔不起!」把帽子摔在地上,平常很愛護自己的瀏海,現在卻有些崩潰地將它抓亂。

 

可是喜歡一個人不就是這樣?更何況他也知道這種事情不是自己想怎麼做就可以怎麼想的啊。

 

成烈除了替自己說話,好像想不到其他來安慰明洙的話了。

 

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面前的人軟弱的流下淚水,雙唇顫抖地想擠出什麼話語卻又無法。

 

「你知不知道...要在一天內喜歡上一個人有多困難?」等到自己似乎沒那麼哽咽了,明洙才敢小聲地開口。

 

而成烈完全沒有頭緒,關於明洙問他這個問題的動機,他也搆不到答案,只能發呆等待。

 

「這根本比一見鍾情還要更難,因為我認識了你這麼久,拒絕了你那麼多次,結果卻在一天之內突然覺得我好喜歡你!」說完明洙又再次陷入一片哭海,被自己的淚淹沒,大哭著。

 

要從一個直男變成同性戀,或是在傾刻間把心給了另一個人,這機率根本就是百萬分之一都還不到。

 

明洙哭得好累,雙眼都紅腫的睜不開,喉嚨也被什麼東西梗住說不出話來。

 

滿臉悲傷中,他被一雙手臂繞住了身體,下巴被放在可靠的肩上,瞬間鼻腔都是他信任的味道。

 

「那應該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傻瓜,別哭。」成烈溫柔的聲音只屬於他,這時的指尖不再只有寒,而是暖暖地抹去多餘的涕淚。「除非你根本就不要我。」

 

「要,我要。」

 

不要的,是被拋棄的傷痛,還有灰色的眼淚。

 

 

 

 

你還記得在平交道上為我蓋上的外套嗎?

 

我想我是在那個時候習慣你的味道的。

 

也是在那個看似灰暗卻美麗的地方,喚起對你的愛。

 

 

 

 

>>

 

「矮額!不要一回來就這樣啦!」剛剛浩沅進房間就看到如此一幕,被驚得無法分辨該哭還是該笑。現在兩個人又含情脈脈地看著對方,浩沅一整個就是感覺自己在活受罪。

 

不太甘心地把插了一把火柴當蠟燭的蛋糕放在明洙手上,拍了張認証照上傳後他就決定不要再理這兩個人了。

 

“我也要跟東雨哥住同一間房間!”

 

不久後經紀人的房門口出現了這麼一張紙條,右下角還有一個生氣的紫色丁丁。

 

浩沅啊,等你生日的時候會補償你的。


好久沒發南圭以外的文了哈哈哈

 

欸完了 總覺得生日賀文越打越沒誠意

 

不但越來越抽 而且還遲到越來越久 重點是根本就放棄打深度告白文了#

 

至少這篇用詞還能接受而且蠻長的w(<-都自己在講

 

還是最簡單的那些話

 

我愛你 最親愛的男神

 

自從那天被你的媚眼電到之後 就是整整爬不走的六百多天w

 

不久的時間卻是對你們滿滿的愛 雖然這段時間我一直被南圭夫婦檔勾走(X)

 

最愛的還是金明洙不變<3

 

生日快樂 願李成烈對你善良ˊˇˋ(什

 

吐司

 

今年吐司也要相親相愛<333

 

好欸我要專心來打我的南圭H文AwA(夠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