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定

 

 

 

 

 

匆促的腳步聲在走廊間響起,伴隨著的是男子慌張的神情。

 

湖水綠的運動鞋踩在階梯上,還沒踩穩又往上一階移動,好不容易到達了最頂端往前衝卻沒看清前方的來人。

 

咚的一聲,就這麼撞進一個溫暖的懷抱中,那人身上還有淡淡的清香味。

 

啊...好香...等等不對快要遲到了!

 

推開對方快速地念了一句起不對又開始狂奔,連那個人的臉都還沒看清楚又很快的忘記這件事情,終於在老師鎖上門的前一秒到達教室門口,氣喘吁吁地坐下。

 

「Section one: Dialogue Comprehension...」一邊聽著廣播對第一大題的解說,他一邊在答案卷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張東雨。

 

而在考卷的名字欄上面有個很明顯的,用麥克筆寫在桌子上的另一個名字。東雨瞇起眼睛,無聲的讀出那三個字。

 

李...浩...沅。真是個不錯的名字呢。

 

「Question: What is the man's name?」在東雨還在想東想西的同時,錄音帶早就已經念完第一道題目。

 

還沒回過神的他差點就要在四個選項裡尋找李浩沅這個名字,直到26個字母組合在他眼前飛舞,他才發現自己完了。

 

「欸?不會吧?」他叫出聲音,嘴巴張得老大。

 

「同學請保持安靜喔。」戴著復古眼鏡的老師從那本滿是日文的書中抬起頭,盯著東雨看。

 

「呃,對不起...」儘管極力把注意力放回英檢上,他還是忍不住想知道,這個叫李浩沅的男生到底是誰,長什麼樣子。

 

是誰呢?學長嗎?還是同屆,剛好就是開學這幾個月把名字寫上去的?

 

然後想著想著,也不知道是怎麼樣把考卷寫完的,就這麼懸著一個念頭走出教室,接著吃痛的撞上柱子。

 

 

 

 

>>

 

「身為應用外語系的學生,對這種檢定考試不是應該要如魚得水嗎?自己說說看你們這次都讀到哪裡去了!」班導站在講台上,拿著檢定考試結果總表的手在發抖。

 

台下的學生也全部縮著頭,從來沒有人看過班導這麼生氣的樣子。

 

東雨正在責備自己,沒想到一個分心竟然會這麼嚴重啊。

 

「這樣下去你們乾脆明年全班一起留級重考算了!」他的手抖得更厲害了,全班都被他的音量震了一下。

 

真的是不該想那麼多的...

 

平復著心中的情緒,明明剛才才在說不能在分心了,現在卻又想起那個叫做李浩沅的人。

 

可惡好想知道這個人是誰啊!

 

 

 

 

「為什麼表演藝術科的同學可以,你們就不行?等一下稍息之後表藝對號去教導應外的那群肢體殘障人士!」體育老師很乾脆的把麥克風丟到一旁,洪亮的聲音從他那裡發出代表他的不滿。

 

東雨他們班最近不知道是倒了什麼霉,不只有檢定考試被罵,現在連體育課跳那個健康操也要被老師念。

 

他搖搖頭,擦去額頭上的汗水,也不能怪班上那些不會跳舞的同學,畢竟只有他一個人有在學舞蹈而已。

 

「稍息!」體育老師一喊完,大家都不敢抗命的排好隊找到自己該找的人。

 

「你是25號嗎?」掛著友善的笑容拍拍正在喝水的男生的肩膀,沒想到對方一回頭就嗆到了。

 

而且還嗆得很厲害,腰都彎不直。

 

「喔摸你沒事吧!」慌張地順著他的背,心裡想著自己怎麼這樣嚇到人家。

 

「咳,沒事。」那是一道對東雨來說很可愛的聲音,抬起頭望著他的是有一雙濃濃的眉毛,一臉寫著我運動很強的男子。

 

還真...帥啊。

 

雖然知道自己的性向跟其他男生不一樣,突來的心跳還是讓東雨有點不知所措。

 

「我是應外科的張東雨,請多多指教!」這時候還是只能傻傻地伸出手,繼續無害的笑著。

 

 但是那個人遲遲沒有伸出手,只是持續的把手放在膝蓋上,維持一樣的姿勢看著東雨。

 

東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一直將在那裡等對方開口或是無視他。

 

「你...不記得我了?」沒頭沒腦地問一句,讓單純的東雨更是直接傻在原地。

 

記憶中這個人...沒有見過啊。

 

記憶力不太好是沒錯,不過這樣子陽光的理想型自己肯定會記得很清楚的。

 

搖了搖頭,笑容還是習慣性地停留在臉頰上。

 

「呃,我想也是。我叫做李浩沅,你好。」那個人抖了抖肩膀,握住東雨不知道舉了多久的手。

 

這個名字...好像有點耳熟齁?

 

...嗯?

 

「咦?你是李浩沅?」東雨驚訝地大叫,聲音好像是見到哪位大牌明星一樣興奮。

 

「對...我是...」尷尬地露出白牙,綻放陽光的笑臉。

 

「原來你就是李浩沅啊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無法克制的大笑著,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見到這號人物,而且還有這個榮幸可以跟他說到話。

 

「那個...」看著這位可愛的哥哥,浩沅除了笑還是只能笑,畢竟東雨的樣子真的是太奇特。

 

 

 

 

「你跳得不差啊,似乎是不需要我指導了。」小虎牙再次展現,給東雨一個讚。

 

「哈哈沒有啦,浩沅跳的才好呢。」東雨害羞的摸摸脖子,傻乎乎地看著太陽。

 

「不過你是有在學舞嗎?」浩沅激起好奇心追問,乾脆走到一旁乘涼,反正兩人對於舞步已經夠熟了。

 

「我假日的時候會去教舞,哈哈哈哈哈哈。」點了點頭又是一次仰頭大笑。

 

「那很強欸,為什麼不來讀表藝呢?」浩沅睜大眼睛,雙手環抱住自己的手臂,不知不覺坐的靠東雨越來越近。

 

東雨歪了歪頭,自己好像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當初會考這間學校是親友推薦的,至於會選擇報考應用外語科只是聽從師長的建議。

 

於是東雨這麼老實的告訴了浩沅,浩沅的嘴巴張得更大了。

 

好單純的一個人。

 

「你呢?為什麼想讀表藝?」這次換東雨看向浩沅,把一樣的問題也丟給他。

 

「這麼說可能有點不切實際,可是我想當偶像,想要站在所有人都看得到的地方。」浩沅看著遠方,彷彿那裡就是他的未來,觸手可及的地方。

 

東雨也跟著看過去,是一片很美好的景象呢。

 

「所以我跟我的爸爸吵架之後跑來這裡唸書,一唸就唸了三年。幸好,我算是有離我的夢想更進一步了吧。」他聳聳肩,把身體靠回圍牆上。

 

「我相信浩沅可以實現夢想的,你爸爸一定會引你為傲。」東雨肯定地抬起頭,想平常那樣散播正面的能量給身邊所有人。

 

簡單的十幾分鐘,兩個人就這麼成了常常一起練舞的夥伴。

 

 

 

 

>>

 

「我知道下禮拜就要考試了,不過這禮拜六你要不要去看舞展?」浩沅拿著票在東雨教室門口晃,那是小有名氣的舞團。「票是免費的喔。」

 

東雨的手指敲打著陽台,節奏性的思考著。

 

「那個...那天是我生日耶。」也不知道是在不好意思什麼,他低下頭,臉頰有點燙。

 

這樣感覺好像是要去約會一樣,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只有他們兩個。

 

「很好啊,那就順便一起出去吃個飯慶祝吧。我請客!」浩沅笑著,把票遞給了東雨,揮了揮手說時間再約。

 

手上拿著票,握著浩沅手上的溫度,心頭突然一暖,浩沅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禮拜六的天氣有點涼,東雨圍著豹紋圖案的圍巾站在火車站前等著浩沅,一邊把手放在口袋裡面盯著自己的鞋子看。

 

「嗨,等很久了嗎?」很快的浩沅就出現在他面前,穿著酷酷的黑色夾克,袖子捲到手肘處,手腕上還有一個帥氣的皮革手環。

 

「不會,我才剛到。」東雨微笑。

 

「那我們走吧!Let's go!」浩沅靠向他,右手勾住他的脖子像情侶一樣摟著他走路。

 

這個距離太近了...

 

心裡默默地大喊著,臉頰不自覺在升溫,脖子上的圍巾似乎是多餘的。

 

 

 

 

看著舞展的同時,東雨不時地發出讚嘆聲,偶爾被突來的特技嚇了一跳之後就開始大笑。

 

浩沅微笑著看著有點激動的東雨,在表演結束出場時握住了東雨的手。

 

被抓住的當下,東雨以為是自己情緒過度激昂了,過了一陣子才發現浩沅是牽著他的手,而且越握越緊。

 

「浩沅...」臉上染了鴻運,不是因為激動或是熱,是因為浩沅。

 

「你看喔,這個手環是我昨天才去訂做的。LOGO旁的兩側有H跟D,H是我,D就是你。」浩沅把手環拿下來戴在東雨的手上,滿意地點了點頭。「如果喜歡的話,也順便接受一下我如何?」

 

「我想我在你的桌子上看到你的名字時,我就註定要永遠注意著你了。」東雨玩弄著好看的手環,聞著上頭有浩沅的味道。

 

咦?原來這個味道這麼熟悉,好像就是我另外一個在尋找的。

 

比起廉價手環,我更在意的是無價的愛情。

 

 

 

 

這是我需要做的簡定。很簡單的決定要在遇見你後愛上你,追到你。

 

這種答案不需要質疑。


終於有一次是準時的了TUT

 

生日快樂我們的東雨大天使<3

還記得我第一篇無限生日賀文是獻給東雨的

這次是第二次了w

你是如此的友善及善良

帶給身邊所有人滿滿的歡笑以及溫暖

在無限裡總是展現著自己特別的魅力還有無害的笑容

所有心靈所有人都欣賞你的單純>_<

祝你不只有美好的一天,有個美好的永遠ˊˇˋ

簡簡單單的決定要快樂的過每一天^^

 

yadong  

來個擁抱吧亞東(什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