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The Dawn 

 

 

 

 

 

兩個月的時間過得很快。

「真的不再多留幾天嗎?」我有點不情願的把金明洙的行李箱推到外面。

「我們已經打擾夠久了。」他把手放在行李箱上,然後摸摸我的頭。

「明年暑假也來好不好?」我有點雞婆的建議他,然後看向李成烈。「李成烈也是。」

「啊?喔。」不知道他在恍什麼神,金明洙推推他他才回答我。

「好,現在妳好好準備開學吧。」他笑著點點頭,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加油。

「掰掰。」我揮手跟他們說再見,看著他們坐進車裡,看著車子向遠方駛去。

金明洙從不食言的,他說明年會來,就算只待上短短幾天還是會來。

李成烈我就不知道了,明年我能看到他們兩個一起來找我嗎?

每次金明洙回去,我總是能很快恢復心情,並期待下次的見面。

可是這次就算已經過了好幾天,我的心情還是有點沈重。

為什麼呢...好奇怪。

不過感覺也不是說糟透了,因為他們回去之後,李成烈開始跟我聊天。

他告訴我一些新生訓練要注意的事情,我也跟他聊了不少話題,雖然對他好像沒什麼幫助。

李成烈:進去班上的時候啊 老師一定會故意刁難你們 嚇你們 這時候大聲喊是這種話 以後會很吃得開

這樣感覺好像是傻蛋,畢竟我也不是很乖很乖的那種學生。

呦米:這樣不會被人覺得愛現什麼的嗎

讓我更在乎的是同儕間的眼光,如果是在我畢業的那個班這樣,我一定會被公幹到跳樓。

李成烈:不會啦 妳要相信我啊哈哈

這樣讓我更想跟他說我不想相信他。

呦米:是說你怎麼知道這麼多

是他太雞婆,還是說他有認識的人有在這個學校?

李成烈:過來人嘛 高中大部份都是這個樣子的

想著要不要照做,懷疑他到底可不可靠。

 

 

就這樣抱著半浮半沉的心情,高中開學了。

換上從來沒穿過的制服,心情因為新鮮感到緊張卻又興奮。

「小米!」亞齁在搭校車的地方奮力的跟我揮手。

「亞齁!」我跑過去,兩個人抱在一起。

「好希望我們同班喔!」她的頭在我懷裡蹭啊蹭的。

我點點頭拍拍她的背,這時候校車開過來了。

亞齁站在比較前面的位子所以我們先上車,我們總是喜歡挑後面的位子。

在倒數第二排坐下,我習慣性地戴上耳機。

不久後車子就發動了,但是沒過多久又停下來。

打開的不是前門而是後門,我抬起頭,看到一個側面跟李成烈很像的男生走上來,坐在前半台公車的最後一排位子。

「亞齁…」我喚了聲身旁靠著我補眠的女孩。

「幹嘛…」她閉著眼睛問我。

我看了一下那個男生,發現他的頭髮跟李成烈不太一樣。

李成烈的頭髮是及肩的,而且他會習慣性地夾起來,這個男生的頭髮比較短。

「沒事,妳繼續睡吧,我到了叫妳。」我拿出手機,想忘掉前方那個人,手卻忍不住點進相簿裡。

原本相簿裡只有我家人,金明洙還有亞齁,現在多了幾個李成烈。

我邊聽著音樂手邊滑著,李成烈好像越看越帥?

 

Why Why… Why Why… Why Why…

 

我也想問why,為什麼我會一直想到他?

不過就是生命的另一個過客嘛,況且我們還有在持續聯絡。

我按下手機的電源鍵直接關機,校車正好開進校園裡。

「亞齁,到了。」搖搖睡死的她。

「額,嗯,到了喔?」她眨眨眼睛,站起來準備下車。

我跟在她的後面,從後門下車。

下車前我瞄了一下那個很像李成烈的人,可是他早就離開座位了。

 

 

「高一新生請直接到各班報到,進行相關作業。」校門口,一個人拿著大聲公不停地說著。

「正烈哥好。」應該是高二或高三的學生,經過那個人時笑嘻嘻的跟他打了招呼。

「呀,我是主任!」他巴了一下那個人的頭,稍微墊起腳尖巴的。

這個人挺高的,可以跟李成烈比。

莫名其妙的,這樣也能聯想到李成烈。

啊,真是夠了!

我跟亞齁一起到佈告欄看新生的編班,驚喜的是,我們在同一班而且座號還是前後的。

她很開心地上下跳著,拉著我去找我們未來要待的班級。

「大家好,我是高一A班的導師。」老師嘛…就是老師,我就不多提了。

「進來這個學校,我相信大家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本班為了保持榮耀,分數一律要在八十分以上,少一分記一點。記到一定點數就等著接受處罰吧。」她笑的陰險,書本用力丟在講桌上發出很大的聲響。

全班都被這聲巨響嚇得抖了一下。

「是!」我突然想到李成烈的話,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大聲喊了一句是。

「哦,不錯嘛,妳叫什麼名字?」導師瞇起眼睛走下來,站在我的桌子旁。

「呦米。」我吞了吞口水,原來一個人可以給人這麼多的壓力。

「呦米啊,那以後妳就是這個班的班長了,好好加油!」她毫無預警的丟出一句,就走回講台上繼續講解校規。

額…這就是所謂的吃得開嗎?

不光是這一個,其他李成烈叫我注意的事項也都讓老師對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錯,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

「等一下你們的直屬學長會下來繼續交代一些事情,現在先休息一下,認識一下高中三年未來的夥伴們。」

說到直屬學長,李成烈有提到要好好巴結一下那個人。

好像是因為以後有關學校的問題都要去問直屬學長姊吧,想要人家幫你總是得讓他喜歡你。

不過現在的我顧不得什麼直屬橫屬學長姊的,腦袋裡只有一件事想快點告訴亞齁。

 

 

「亞齁,我有一件事想跟妳講。」我把頭往後轉,盡可能用最小的聲音跟她說話。

「我好像快喜歡上一個人了。」我看著她,臉上不是甜蜜幸福的樣子,我知道我在憂慮。

「妳說什麼?」我知道她沒有注意聽,因為她在看著我的後面。

正當我想回答她時,她卻突然啊的叫出來。

「小米…直屬學長來了…」她看起來好像是受到很大的驚嚇,嘴巴張得很大。

可是我現在根本顧不了直屬學長到底長得怎麼樣,是太醜還是太帥,太溫和還是太凶悍…

「這件事很重要,妳先聽我說好嗎?」我強迫她看著我,但我知道她還是偷偷瞄著我的背後。

「我好像快喜歡上一個人了…那個人是…」

「是誰?」


抱歉這篇卡了很久ˊˋ

對話好多O_O(強迫症發作

我發現打文時真的不能開FB...會悲劇TUTTT

然後好猶豫要不要買外套TwTTTTT(繼續的糾結

還有啊

要辦抽獎的話親們喜歡什麼呢:)

點文嘛...還是週邊><

我會參考的哦哈哈

 

轉圈烈  

總覺得這篇主角出現的次數好像很少啊烈烈米安餒TUTTTT

arrow
arrow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