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The Dawn  

 

 

 

 

 

李成烈說,再兩個月放暑假,暑假過完,他就是高三生了。

高三,面對更多的考試,更多的活動,還有要進大學的學測等等。

他根本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感覺他的前途一片黑暗,這次離開,也許是給了他一種逃避的管道吧。

「既然是逃避,那幹嘛離開?你還有一年的時間啊,為什麼不留下來?」我無法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他,能讓他留下來的辦法目前似乎只有瞎扯蛋。

「不到一年吧…頂多就是十個月,再扣掉一堆有的沒有的活動,我不知道我還剩多少時間可以考慮。」第一次看他那麼泄氣的樣子。

一如往常他話還是很多,滔滔不絕的說他又不像金聖圭那樣很會讀書也很會唱歌。

「所以你就像個膽小鬼一樣逃跑嗎?」我用鄙視的眼神看他。

其實我並不介意他離開的,真的。如果我沒有喜歡上他的話。

我是說,如果是我,我可能也會選擇躲藏,等到我準備好了再出來面對。

逃避並不可笑啊,可笑的是逃了一輩子。

「有一個人跟我說過,就算結果不如預期那樣也沒關係,因為已經盡力了。雖然你現在還沒有目標,可是我想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知道了吧。就好像大家一開始也不知道該選填哪所高中,可是時間到了就有頭緒了。讀高中的人就是這樣,因為還不清楚自己的性向在哪,所以選擇了高中而不是高職。現在你已經多了三年可以思考的機會,為什麼不在最後的這段期限裡等待那個最終的答案呢?」說完這段話,我突然覺得我可以去當勵志小說的寫手,真是太會編了。

他沒有看我,顯然是在思考。

「如果你跟我說你要去南半球是為了充實自己不會阻止你的,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希望你可以更好。可是你跟我說的是你要逃避,這樣我就無法讓你離開了。」摁…這藉口編的還可以。

其實,我大可簡單的跟他說一句「欸,我喜歡你所以你不准走」,可是這樣好像只會嚇跑人家。

「我…會考慮的。」他微笑,對我說了一個雖然不是很滿意,卻依舊令我開心的答案。

以微笑作為答覆,我們一起欣賞日落的美景。

 

 

>>

我從來都不認為憑我一個人的力量可以改變什麼。

我知道我不可能說服李成烈不離開,不可能說服他喜歡上我,可是至少在他離開前,我有點希望他會知道我喜歡著他。

但我卻矛盾的不想告白,也不想表現。

除非他有讀心術或是亞齁出賣我,不然他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我喜歡他。

說到亞齁,她最近真的很奇怪。

她一直在躲我,搞得我吃午餐的時間只能偷偷溜去高二區找李成烈。

跟李成烈一起吃午餐是很開心沒錯,可是我不是那種見色忘友的人啊。

「臭亞齁!」我故意在她背後大喊,她緊張地轉過身來看我。

「不准走!站住!」眼看她回頭又要離開,我衝過去抓住她。

「妳…妳要幹嘛?」她低著頭,躲著我的眼神。

「為什麼不理我?」我有點生氣地問。

「我…我沒有不理妳啊…」她怯怯地說,很心虛。

「最好是沒有!不要睜眼說瞎話!」我突然發覺我的語氣好像她。

「我只是為了妳好…」她繼續小小聲的說話方式,完全不像我認識的亞齁。

「妳變了。」我搖搖頭,有點失望。

也不過沒有講話幾天,原本那個活潑開放的亞齁去哪了?

「我沒有變!」亞齁突然好像復活一樣甩掉我的手。

我瞪大眼睛,這傢伙是怎麼了,神經不正常嗎?

「我…」她斷斷續續地說。

「我交了…男朋友。」說完粉紅粉末爆炸在她的臉頰上。

咦咦咦咦咦咦!

這麼大的事情居然沒有告訴我!

「怎麼不早講?」我為她感到驚訝,卻又雀躍無比。

「因為…我會害羞啦!」她用手遮住臉,三八的晃來晃去。

亞齁的男朋友是我們班上的男生,長得還不錯,人品也不錯,是我會祝福她的類型。

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從小,在偶像劇還有言情小說的洗腦下,幾近所有的少女都渴望愛情。

幼稚園,是純純的,只是牽牽小手的那種喜歡。

小學,多了種甜甜的感覺,但我們還不是很懂。

國中,懂了多一點,愛的多一點,可惜我們依舊太小,就算當時的我們並不覺得。

高中,開始有了一些些的心機,也是為什麼我本來打算到大學都不打算交男朋友的原因。

可是我喜歡上了李成烈。

一切亂掉的步伐都是因為他的出現。

 

 

呦米:靈靈跟男朋友過得幸福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問了這個問題。

靈靈:幸福啊www

看著她不到兩秒就傳來的訊息,我笑了出來,似乎能感覺到她打字時的溫度。

呦米:怎麼樣才能過得很幸福呢?

其實我本來想問的是怎麼樣才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但這個問題靈靈好像更能回答我。

靈靈:很簡單啊#我跟我最好的朋友在一起^^

最好的朋友啊…

呦米:我以為夏夏才是靈靈最好的朋友0_0

沒記錯的話是這樣吧,那個很有才的夏夏。

靈靈:不不不夏夏是我的閨蜜ˊˇˋ

我看著這句話,還沒想到要回靈靈什麼,她又傳來一條訊息。

靈靈:我們會幸福 是因為就算吵架了退回一格還是最好的朋友 等到雙方都冷靜了我們又一樣可以回到情侶的身份 這樣的話我們也不怕會失去對方了

是啊,靈靈說的都沒有錯,可是前提是你們已經在一起了,而我跟李成烈不是。

靈靈:我要先出門囉><改天再聊吧^^

呦米:要去跟男朋友約會吧:p

靈靈:哈哈才不是xD我要找我的閨蜜去了###

才關掉跟靈靈的小窗後不久,新的小窗又隨著叮咚聲出現。

李成烈:嘿…在嗎

是李成烈!

呦米:在

幾乎是當下的反射動作,我馬上回復他。

李成烈:我決定不去了

他決定不去了。

嗯?

呦米:什麼意思OAO

他是在說他會留在這裡嗎?

李成烈:我會留在這裡照妳說的 等待那個答案

「哇啊!」我開心地叫出聲音,被我哥打開門瞪了我一眼又很弱的退出去。

李成烈會留下來,我說的竟然有用!

這是今天最開心的事了。

只是今天還沒結束。

 

 

「小米,媽媽有事要跟妳講。」


耶嘿半順利(?)完成了第八篇ˊˇˋ

我突然發現本篇主角出現的次數好像真的很少xDDD

抱歉啊烈烈我下一篇會幫你加戲的###(烈:這傢伙= =

 

轉圈烈  

然後這篇明明就是要寫純純的愛啊走偏了嗚嗚嗚T________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李成烈 BG
    全站熱搜

    夜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